什麼是多重曝光?

多重曝光(或 MX)是指兩個或多個影像重疊在單個畫面中,非常容易利用菲林相機創造。 將火車的影像置於鮮花上,或者將朋友的臉重曝在城市大廈的影像裡,創造出迷人而超現實的照片。

當你切換到多重曝光模式後,拍攝時就會反覆曝光在相同的畫面上。 這意味著你拍攝的每個影像都會在之前的影像上。

@collectifswapthecompassrose@corentinschieb@dudizm 拍攝

在攝影的早期,當攝影師忘記把菲林捲到下一幀時,偶然的多重曝光會經常發生的。如今多重曝光是許多攝影師故意使用的一種攝影技術,任何人都可以製作多重曝光照片,而創造出色的多重曝光是一項可以練習和磨練的技能。

想創造建有趣的多重曝光,你只需要一部可以在相同的框架上多次曝光的相機。 Lomography 的相機擁有特殊的多重曝光模式,你只需按下或推下按鈕就可以輕鬆拍攝。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multiple exposure”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multiple exposure”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