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

LOMO LC-A 的構想

Lomography 的傳奇誕生:蘇聯國防和工業部長的得力助手 Igor Petrowitsch Kornitzky 將一架名為 Cosina CX-1 的小型日本緊湊型相機砸在了他的戰友 Michail Panfilowitsch Panfiloff 的桌子上。Panfiloff 是 Lomo 俄羅斯軍械和光學工廠的負責人,仔細觀察了這部相機,注意到它清晰的玻璃鏡片,極高的感光性和堅固的外殼。

意識到他們的潛力,兩位先生向俄羅斯聖彼得堡的 LOMO PLC 工廠製造 Cosina CX-1改進版本的要求,LOMO LC-A 底片相機的第一個工作樣品誕生了!

1984

LOMO LC-A 大量生產

1984 年,LOMO LC-A 底片相機開始大量生產,有 1200 人為此工作。並每個月生產 1100 部,從俄羅斯市場開始流行,很快就普及到了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和古巴等國家。

1991

LOMO LC-A 邂逅維也納

遊覽布拉格時,一群年輕的維也納學生在一家古怪的老式相機店裡偶然發現了 LOMO LC-A 菲林相機,並從手臂距離開始拍攝。 返回維也納後,他們將底片顯影,看見了奇特的美麗圖像。很快,他們的朋友,家人和甚至陌生人都被 LC-A 菲林相機的魅力吸引!

1992

Lomographic Society International 的誕生

LOMO LC-A 底片相機得到廣泛喜愛,展開了在俄羅斯的背包旅行,以滿足對越來越多對 LOMO LC-A 相機的需求。

直到 1992 年,才最終決定成立 Lomographic Society International (LSI),並編寫了具有傳奇色彩的「10 個 Lomography 黃金法則」,隨後與 11 月 5 日革命性的「 Lomography Manifesto」一起在《維也納報》上發表。 此後不久,維也納市議會在LSI 的第七區 Breitegasse 上為 LSI 提供了一間空房子,這將很快成為所有Lomographic 業務的基地! 在這裡舉行了第一屆 Lomography 展覽。 在展覽會上,售出了 700 台 LOMO LC-A 底片相機,Lomography 最標誌性的 LomoWall 也誕生了!

1994

Lomography 登陸互聯網,舉辦世界性展覽以及第一個 Lomography 大使館門店

1994年,Lomography 通過啟動 lomo.com 進駐互聯網世界。 也是在今年,在紐約和莫斯科同時舉辦了一次重要的 Lomographic 展覽,巨大的 LomoWalls 遍及每個城市,展示了來自其他城市的多彩相片。很快,第一家 Lomography 大使館商店在柏林成立。

1996

確保 LOMO LC-A 的穩定生產

隨著 LOMO LC-A 廣受歡迎,Lomography 迄今為止面臨的最大挑戰是俄羅斯相機製造商決定停止生產。 但是 Lomographic 的創辦人勇敢地前往俄羅斯的 LOMO Optics工廠巡視,並成功說服了工廠負責人和時任副市長 Vladimir Putin (普京)繼續進行 LC-A 的生產!

1997

第一屆 Lomography 世界大會

新網站將 lomo.com 重新發行為 lomography.com,引入了商店、社區互動、特殊項目、活動和服務,以及 WorldArchive,其中展示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驚人 Lomographs集合。

同樣在 1997 年,第一屆 Lomographic 世界大會在馬德里舉行,並展示了逾 120 米的LomoWall,包含逾 35,000 張底片作品!

1998

Actionsampler 在 Photokina 上發布

1998 年,我們在世界上最大的攝影平台 Photokina 上推出了四個鏡頭的 Actionsampler 。 這款外觀奇特的塑膠相機可以在一幅 35mm 的照片中拍攝四張連續圖像,立即在全球引起轟動!

2000

Supersampler 相機發布和 LomoHomes 誕生

由 Lomography 設計,製造並獲得專利的 Supersampler 於 2000 年推出,並在所有多鏡頭相機中脫穎而出。革命性的相機在一張 35mm 的底片中拍攝了四個連續圖像。

lomography.com 上推出的新社區功能包括 LomoHomes,這是 Lomography 社區用來儲存其所有照片並製作自己的 LomoWalls 的空間!

2001

第一間 Lomography 商店開幕

世界上第一間 Lomography 商店於 2001 年在維也納開業並展示 LomoWalls,販售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創新產品以及 Lomographic 產品的全系列。它還舉辦了底片工作坊和其他活動,以滿足蓬勃發展的 Lomography 社區的需求。

2002

維也納 Lomography 十週年世界大會

2002 年,10 週年 Lomography 世界大會於維也納舉行,這個盛大的聚會展示了來自全球的 Lomography 精美照片。

2003

Lomography 開拓時尚副線

2003 年,我們推出了 Sidekick TPE 袋,設計用於容納相機,底片甚至是小型筆記本電腦。 此次發布啟動了我們的 時尚產品 系列,其中現在包括 T 卹,手提袋,相機袋和配件。

2004

中國 Lomography 世界大會和有史以來最大的 LomoWall!

2004 年,我們在中國 Lomography 世界大會上裝飾了迄今為止最大的 LomoWall。 整整一個星期,北京都充斥著閃亮的底片照片和大量令人興奮的活動!

2005

Fisheye 魚眼相機發布

2005 年,我們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 Fisheye 魚眼相機,突破了攝影技術。 在 35mm 的菲林中可以產生近180度的圓形魚眼鏡頭, Fisheye One 提供了最簡單,最方便的方式來拍攝魚眼視角作品!

2006

傳奇的 LC-A + 進入 Lomography 世界

2006 年,我們推出了 LOMO LC-A + 底片相機 ,提供了與原始 LOMO LC-A 相同的特質——鮮明的對比度,深飽和度和暗角特色,同時還添加了更多令人興奮的功能,例如多重曝光以及使用新開發的 LC-A + 附件!

2007

Diana + 底片相機發布,White Stripes 合作和倫敦世界大會

2007 年, Diana + 底片相機 誕生了。Diana + 看起來像是 1960 年代經典中畫幅 Diana 相機的忠實複製品,但不僅僅是複製品,它還具有強大的功能,可提供嶄新而令人興奮的創意選擇。

同年,我們在香港、巴黎和首爾開設了 Lomography 畫廊商店,在倫敦召開了世界大會,並與 White Stripes 合作推出了限量版 Jack Holga 和 Meg Diana + 相機。

2008

Lubitel + 底片相機以及全新的 Redscale 和 X-Pro 底片發布

2008 年,我們推出了 Lubitel + 底片相機- 。這是我們的雙鏡頭經典 Lubitel 相機的精裝版。Lubitel 提供了在 120 至 35mm 底片和光圈或快門之間切換的功能。

引入了第一批 Lomography 底片—— Lomography X-Pro 菲林和 Lomography Redscale 底片,體驗交叉處理和反轉底片的兩種攝影技術。

2009

Diana Mini 相機發布和 LOMO LC-A 慶祝成立 25 週年

2009 年是我們推出了可愛的 Diana Mini 底片相機 Mini 的一年。延續了她的姐姐 Diana F + 的設計,使用 35mm 底片,並允許拍攝 36 張方形照片或 72 張半格底片之間選擇。

還有更多有關 Diana 的新聞。國際展覽 Diana World Tour 今年舉辦,目的是與全球的 Lomographers 分享最好的漸暈方形照片。最後,隨著 Diana Instant Back + 的推出,我們看到了 Diana + 以即影即有相機呈現。

我們慶祝了標誌性的 LOMO LC-A + 相機的誕生,發布了 LC-A + 25 週年和韓國設計的「No Nukes」限量版本!

Lomography 網站再次被重新啟動,它具有全新的功能並為我們不斷擴大的全球社區提供了更好的線上體驗!我們還針對加拿大、台灣、泰國、韓國、中國、英國和意大利推出了當地版本的網站,並在全球開設了 9 間新的畫廊商店!

2010

在 Photokina 發佈「有關 Analogue 未來的十大預言」,以及 Sprocket Rocket 與 Spinner 360° 全景相機

2010 年 Lomography 再次確認未來將會充滿 Analogue!我們再次到科隆 Photokina 攝影展覽宣佈了最新的「有關 Analogue 未來的十大預言」並展出多款 Analogue 產品。

革命性的 Spinner 360° 推出市場並立即獲得了歐洲消費者之選大獎!緊接在十月推出了備齒孔的 Sprocket Rocket 相機

本年度我們也確定了生產更多自家底片,推出了一系列 120 及 35 mm 格式底片,包括 Redscale 及 X-Pro 底片。

為了慶祝 Lomographic 運動的始祖相機 LOMO LC-A,我們製造了兩個限量版:白色 LC-A+ 及金色 LC-A+。而且今年有十組來自世界各地的底片愛好者參加了 LC-A Race —— 一個拿著 GPS、筆記本及 LC-A+ 相機從地球上四個角落走到維也納總部的比賽!

2011

Lomography 香港時代廣場展覽及滿載新產品

2011 年,我們在香港時代廣場舉辦了 Lomography 展覽。超過 100,000 人次參觀了由上千張 Lomographic 照片拼湊而成的巨型 LomoWorldMap,以及大型 Sprocket Rocket、Diana F+、Fisheye No.2 及 Lubitel 166+ 相機。在展覽中我們更發佈了最新的香港城市導賞書及 Sprocket Rocket 白色特別版本!

五月,我們推出了全球最廣角的隨拍相機 Lomo LC-Wide; 。有著最新研發的 17 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Lomographer 都急不及待的用它試拍。

繼而在六月,可愛的 La Sardina 相機 加上了全新的 Fritz the Blitz 閃光燈。有著廣角鏡頭及使用最普遍的 35 mm 底片。

七月份,我們推出了限量的 LC-A+ Russia Day 版本. ,在推出全新的 Earl Grey 及 Lady Grey 黑白底片,讓底片愛好者有更多選擇。

十一月,我們及佈了年度最具創意的產品,"LomoKino":http://microsites.lomography.com/lomokino/ ,首部短片拍攝底片相機,為底片攝影注入新力量。

2012

Lomography 20 週年,110 底片再現!

2012 是一年充滿 Lomography 的一年!我們推出了一系列的相機,還好好的慶祝 Lomography 成立 20 週年!

Lomography 宣佈了再推出 110 底片!這個格式由 2009 年起已停產了~目前只有 Lomography 生產 Orca B&W 110 黑白底片及 Tiger 110 彩色負片。同時我們也推出了 Lomography 首台 110 格式相機,"Fisheye Baby 110 及 Diana Baby 110 相機":http://microsites.lomography.com/110-cameras/ 。

十月的時候,我們推出了 Belair X 6-12 相機 ,是世上首台中片幅 6×12 自動曝光相機。

從 1992 年開始,Lomography 已經成立了 20 週年,快到 microsite 看看 Lomography 最棒的回憶!

2013

Petzval 鏡頭再生,還有 Konstrucktor DIY 相機及 LomoChrome 紫色負片的誕生!

在 2013 年的開首,一月內已經推出了兩件新產品。我們首個 Kickstarter 集資計劃 Lomography Smartphone Film Scanner, 誕生!讓你可輕鬆數碼化你的底片照片。

數星期後,我們再推出了 35 mmm 及 120 格式的 LomoChrome 紫色負片 ,令綠色變紫色,有點像傳奇 Kodak Aerochrom 底片的色調,一推出𣊬間成為 Lomography 社群的熱話!

直到四月,我們慶祝了首個 Film Photography Day. !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底片攝影愛好者於 4 月 12 日一起參與派對、拍攝並慶祝。

夏天的時後我們再推出了 Konstruktor DIY 相機 ,是世誕首部 DIY 的 35 mm 單反相機。

七月的時候,我們再發起了 Lomography Petzval 鏡頭 計劃,有著經典的舊式 Petzval 鏡頭外貌,同時讓你在現代的 Canon EF 或 Nikon F 相機上使用。這次的 Kickstarter 計劃在少於 24 小時成功集資。

本年的新產品還有 實驗鏡頭組 ,可用於所有 Micro 4/3 數碼相機,可體驗光學重曝的鏡頭,還可配合附套裝附的彩色濾紙使用。

2014

Lomography 即影即有及 Art Lens 家族日漸擴大!還有全新的底片

2014 年的上半年,Lomography 已經推出了三部即影即有相機!新推出的即影即有機背,讓 LC-A+及 Belair X 6-12 相機可使用即影即有相紙。五月時推出了 Lomo’Instant, ,是 Lomography 首部即影即有相機,同時是市面上最具創意的即影即有相機!這是我們第三個 Kickstarter 計劃,同時是令 Lomography 成為在商品設計類別中,首間集資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公司。

同年,"New Russar+ Lens":http://microsites.lomography.com/russar-lens/ (L36/M 接口)加入了 Lomography Art Lens 家族。 New Russar+ 是 1958 傳期鏡頭 Russar MR-2 的再生版本,是所有超廣角鏡頭之源。有著 New Russar+,你可拍攝極銳利的超廣角作品,非常適合用來拍攝風景、人像發街拍。

8 月,我們舉辦了首個 Petzval Lens 的比賽,並在世界各地 Gallery Store 展覽最精彩的 Petzval 景片。同時我在 Film Photography Day,我們也舉辦了「尋找 Analogue 之星」比賽,以發掘 21 世紀最厲容的底片攝影師。

本年我們也推出了很多底片。七月份的時候 Cine200 Tungsten 電影底片登場了;這是一卷真正的電影底片,需要特別的處理用在 35 mm 相機上,數天已售罄。十月,我們再推出了 400 ISO Cine400 Tungsten 電影底片。緊接就是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彩色負片 ,類似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不過是以藍為主調-讓淺色變藍,綠色變金黃。

2015

全新的 Lomography 社群網站

我們在 2015 年重新設計了 Lomography 社群網站,令它在不同的屏幕尺寸也可展示最完美的效果。我們透過問卷與上千個 Lomographer 溝通,了解他們最想要的功能和網站可改善之處。全新我網站讓你可瀏覽超過 12,000,000 張照片、閱讀超過 50,000 篇文章,及與上百萬全球的 Lomographers 互動!

2016

重現世止首支光學鏡頭、獨一無五的即影即有與 TEN AND ONE 年度 Lomography 攝影大獎

2016 年 4 月,我們帶來了靈感來自史上首支光學鏡頭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它的柔和成像加上特別光圈片能為攝影作品帶來空靈美學。只有短短 4 小時,它在 Kickstarter 眾籌平台成功集資了!

太感謝各位對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支持,在 2016 年 8 月,我們再推出了有著各種 Lomography 標誌性創意功能,還有令拍攝更方便,在不同光源下的自動曝光功能的 Lomo’Instant Automat!全新的即影即有獲得很大迴響。

當下我們也帶著這兩款最新的產品去 Photokina 歐洲大型相機展參展。我們當時舉辦了即影即有比賽直播、展出攝影作品、與來賓聊天,讓大家試用最新的 Lomography 產品。

Lomography 一直熱愛為社群舉辦攝影比賽,因此我們推出了 TEN AND ONE 年度攝影大獎。Lomographers 需要拍攝更多照片,並為攝影作不同的實驗,再投稿 10 張最佳作品到十一個不同的類別。在 2016 年,我們收到多不勝數的投稿,並送出了價值超過 20,000 EUR 的禮品!

2017

以多個展覽及創意相機來慶祝 Lomography 25 週年!

2017 年,Lomography 迎來了 25 週年-大家全年都在慶祝!我們舉辦了歷史中大型的 LomoWall 展覽,與全球上百萬創作者帶來跨越不同國家與人文的 LomoWall 展覽。我們也在各地的 Gallery Store 舉辦了派對,讓 Lomographer 來欣賞攝影作品、參與工作坊和來一點雞尾酒。

另外,我們也在 Kickstarter 眾籌平台推出了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用家可用一個鏡頭底座,使用三支不同焦距的前鏡;還有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全球首部全手動的方型相紙即影即有相機。

創意從未止步!我們還推出了十週年版本的 Diana F+、銀色鍍鋁版本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再以新配方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底片為世界填滿紫色。

除此之外,備有超廣角玻璃鏡頭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Magellan 版本讓即影即有照片,Automat 更有綠色的 Cabo Verde 版本。Lomo’Instant 則出了 Murano、Panama、Yangon 及 Oxford 等特別版本。

而且你現在更可使用 Lomo’Instant App 記下即影即有回憶!我們的社群已達六千九萬,快來登記 LomoHome,加入我們吧!你更可參與 TEN AND ONE 年度攝影大獎,上年我們收到了超過 164,000 份投稿!

2018

標誌性的即影即有與 Lomography 社群

2018 是成為 Lomographer 最適合的年份!

6 月份我們在 Kickstarter 眾籌平台上推出了 Diana Instant Square 計劃,帶來最經典的 lo-fi Diana 美學到方型即影即有相紙上。被 DigitalRev 稱為史上最多變化的即影即有相機,在短短一天已達標,鼓勵 Lomographer 擁抱不完美的美學。

年底的時候,我們推出了 Berlin Kino 底片。靈感來自傳奇的德國新浪潮,黑白調加上恰到好處的顆粒與柔和感,創作如黑白電影的作品。

當然不只是以上的產品!還有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Elbrus 皮革特別版、慶祝 Lomography 成立 25 週年的 Lomo LC-A 家族的 25 週年版本、35 mm 版本曾被瘋搶的 F² 彩色負片 120 版本、金白配色的 Fisheye No.1 Caspian 夏日特別版、 由香港藝術家 Kristopher Ho 設計的 Lomo’Instant Explorer 特別版、可愛游泳紅衣人兒圖案 Lomo’Instant Automat Riviera 與 Sprocket Rocket Teal 粉綠色版本。

最後我們更創立了 #HeyLomography hashtag,讓我們在社交平台上可以發掘更多 Lomographer,大家記得標註我們,即有機會獲得轉發喔!

2019

底片攝影年-從高雅的黑白到色彩轉化與玩味紫調

這年我們與底片的關係又更進一步!我們愛上了優雅的黑白攝影,一月時推出了 Potsdam Kino 電影底片,繼而在十月推出了 2019 年配方的 Berlin Kino 電影底片。除了經典的黑白照,我們也熱愛實驗性攝影,在七月重新推出了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與全新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五年內的首卷新負片並於 Kickstarter 成功集資生產。

當然不會遺忘我們鍾愛的相機們!首先是 La Sardina 家族新增了兩名成員,由插畫家Ale Giorgini 設計的 La Sardina Fitzroy 特別版本,還有用上與馬德里 Thyssen 博物館合作,藝術家 Robert Delaunay 的作品所設計的 La Sardina Delaunay 特別版本。另外也有清新薄荷綠 Diana Mini Picnic,還有旅拍必備的 Lomogon 鏡頭,有著高對比及飽和,更可拍完美圓形的散景。

年中更發佈了 Lomography Art Lens 鏡頭系列的首支無反相機專用 Petzval 鏡頭,Petzval 55 mm f/1.7 Bokeh Control Art Lens!備有 Sony E、Canon R 及 Nikon Z 接口與 7 級螺旋散景選擇,獲得很多朋友支持。我們亦在五月,於維也納接待了 11 名 TEN AND ONE 比賽的得獎者,最後更以 LomoWall 展覽作結。

為推廣底片攝影,我們也在社交平台上招募底片試用者,並獲得了上千個報名參加者!我們樂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與及掘新的攝影師。

27 年的創意成就了本年最後一年產品 LomoMod No.1 中片幅紙板底片相機。用家可從零開始砌一部相機,並可以不同的液體注入鏡頭拍攝實驗。

2020

在逆境中也不忘帶領 Analogue 底片攝影繼續前進

來到 2020 年,我們於 Kickstarter 上推出了 Petzval 80.5 mm MKII 鏡頭的募資項目,並在短短 24 小時內成功集資!感謝各位 Lomographer 的支持!

不受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影響,我們發行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底片。先是發行了 110 格式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接著在 Kino B&W 電影系列中新增了兩款極低感光度黑白電影底片 – Fantôme Kino 和 Babylon Kino,分別具有鮮明的戲劇性和細膩的懷舊感。與來自日本的 Kitamura 合作,特別推出了 LomoChrome Metropolis 東京都市版彩色負片,並配上限量包裝及專屬金屬底片罐!還有底片四重奏和底片二重奏精選套裝,讓你一次嘗試到我們四到兩款的皇牌底片。

下半年,我們與日本街頭品牌合作,發布了 Lomography × Challenger 特別版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另外還推出了菲林夏水禮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潛水殻,專為你的戶外挑戰旅程而準備。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無疑是我們在 2020 年中最熱門的產品之一。

把握與各位啟發創意的國際藝術家合作的機會,今年,我們與人氣插畫家 Sundae Kids、紡織品設計師 Laura Slater、韓國藝術家 Park Song Lee 和傳奇攝影先驅 William Klein 合作設計的一系列的特別版即影即有相機。

不斷擴大創新研發系列,今年我們發佈了兩項新研發產品,分別是 LomoGraflok – 世界上第一台專為 Fujifilm Instax Wide 相紙設計的 4×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和 HydroChrome Sutton’s Belair 全景相機 – 全球首款配備可充滿液體的鏡頭並能拍攝出齒孔的全景底片相機。

儘管在全年面臨著明顯的挑戰,但 Lomography 社群仍然保持著頑強的創造力、樂觀的態度,還有對 Analogue 底片攝影那堅定的實驗性和熱愛!我們致力於設計和生產你需要的攝影工具,並希望能啟發大家的創意和鼓勵實驗。在疫情期間,我們在社交媒體上舉辦了 Lomography 產品測試員的公開徵集活動,歡迎了新的攝影師加入我們的測試團隊。在測試期間與我們全球的合作夥伴成功舉行了 LomoWalks 和 Development Workshops 等活動 – 特別是 We Are One,是我們在馬尼拉舉辦的 LomoWall 展覽,展出了包括來自國際藝術家的 1500 多張底片照片,旨在彰顯動盪時期的文化差異之美。

2021

從 Lomography 社群中啟發你的創造力!

不論發生了好與壞的事情,2021 年已經過去了,現在一起看看 Lomography 世界的精彩回顧吧!這年我們拍攝了更多菲林照片,嘗試更多特別的攝影工具,並分享給我們一眾熱愛攝影的 Lomographers 社群成員!

首先,很高興看到你們參與 Lomography 的活動。在紐約市舉行的 NYC Film Photo Gathering 是今年其中一個活動焦點,參加者創歷史新高。我們亦在法國舉行
Lomography x Initial LABO 交換菲林活動,並看到許多開心的笑臉。除此之外,在日本 SAME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的計劃中,我們感受到大家對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的熱愛。

隨著 Lomography 的菲林世界不斷發展及壯大,我們很高興看到社群成員進行許多攝影實驗。謝謝你們一直支持 Lomography 推出的新產品: 在 2 月時,我們推出了第 13 個 Kickstarter 集資計劃 ——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謝謝你們的支持,我們在 9 小時內便募資成功了!

Lomography 希望能繼續延續菲林的活力,並進一步增加攝影的樂趣。在 4 月的時候,我們開始了為期四個星期的活動,並慶祝了整整一個月的菲林攝影日!我們的經典菲林相機 LC-A+ 已經 15 歲了,而最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在 2021 年推出了兩款全新菲林!第一款是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冷色調負片菲林-2021 新配方,它擁有低飽和度色調、極佳銳利度、懷舊復古的顆粒效果和出色細節表現,是數碼後製無法替代的獨特味道;第二款是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藍調特效菲林!在收到四方八面眾多的寶貴意見後,我們決定繼續投入研發,並推出新配方!而且更提供 35mm、120 及 110 三種菲林格式。

2021 年,Lomography 亦跟世界各地不同 Artist 展開聯名企劃。我們與來自巴黎的音樂製作人兼 DJ Darius 一起推出了閃耀奪目的特別版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然後,我們與柏林音樂製作人 KITSCHKRIEG 一起發佈了一款特別版黑白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以傳達樂隊獨特的黑白美學。我們還推出了 Simple Use 2021 墨流特別版即開即用相機,來慶祝農曆新年。最後是機身以 Holographic 設計的 Simple Use 即可拍底片相機 — Saturday 版本面世了。所有的特別版本也深受大家喜愛!

最後最後,我們在 2021 年更與兩名泰國知名藝術家 Suntur 和 Gongkan 合作,分別各聯名推出一部即影即有相機,備受矚目!就如我們的拍立得最大特色一樣,願 2022 年一起跳出框架,盡情探索創意攝影世界,勇敢地 Don’t Think, Just Shoot!

2022

30 Years of Lomography – An Analogue Affair

在 Lomography 非凡的一年裡,我們推出了不同的新產品,帶回了過去深受喜愛的 Lomography 傳奇。我們世界各地 Lomographers 參與了許多令人興奮的活動,但最令人興奮的是我們開始了 30 週年慶祝活動!

我們改良了網上商店的頁面,並推出了 Lomography 達人導覽 頁面,你可以從世界各地的資深攝影師和 Lomographers 中獲得攝影靈感,並了解他們如何將 Lomography 融入他們的生活裡。我們鼓勵 Lomographers 大膽地拍攝,忘記所有規則,同時也特別關注中片幅攝影和利用菲林發揮創意的方法。

我們推出了一體化的菲林掃描器 – DigitaLIZA+ 和 DigitaLIZA Max,無論你在家或在旅途中也能簡單地掃描菲林。我們的柔焦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藝術鏡頭煥然一新,採用了銀鋁及黑鋁作為鏡身設計,並且我們推出了全新的 M 接口近攝轉接環,將藝術鏡頭擴展到全片幅無反相機。

Acapulco Beach 特別版 Fisheye No.2 和 La Sardina 菲林相機出現了 —— 每款相機都擁有獨一無二的條紋款式。我們總是熱衷於傾聽我們 Lomographers 的要求,重新推出了小而強大的 Fisheye Baby 110 菲林相機。菲林方面,相信世界各地的Lomographers 也收到了他們的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菲林 2021 新配方吧!

在 Lomography,樂趣永不停歇!我們對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廣角玻璃鏡頭即影即有相機-Serengeti 特別版非常著迷,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Monte Carlo 特別版發揮了我們的創意優勢,並且與香港藝術家 Vivian Ho 合作,聯乖推出了限量版 Lomo’Instant Automat,進行一連串的攝影實驗!

十月我們有一些重大消息 —— 我們全新的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出現了!這款超廣角 35mm 相機可幫助 Lomographers 突破菲林世界的界限,享受超級簡單的日常菲林實驗!

隨著 Lomography 產品系列的不斷壯大,我們 Lomography 社群也同時壯大。我們很高興見到我們的 Lomographers 和你們參與有趣的活動,例如我們的穿越北美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LomoWalks ;設計愛好者在 La Sardina × London Design Festival LomoWalk
以 LomoChrome Metropolis 捕捉倫敦的建築。同時,Lomography Japan 舉辦了 Pocket 110 展覽,為更廣泛的受眾帶來 110 拍攝實驗。 Lomography France 舉辦了一場獨家攝影項目,可完全進入 Opéra Comique 的後台,這是法國著名歌劇院之一,Lomography Italy 向選定的 Italian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 學生提供了 Diana F+ 相機,並在米蘭舉辦一場精彩的展覽,在多個類別中挑戰他們的創造力和拍攝能力。

但挑戰不止於此!在菲林攝影日(Film Photography Day),我們舉辦了一場大型 Film Swap Challenge,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攝影師在同一卷菲林拍攝。以及我們 Golden Rules Challenge ,讓每個人的 Lomography 腦子都嗡嗡作響。

說到黃金定律,我們在 11 月拉開了週年慶典的序幕,此時正好是 Lomography Society International 成立和黃金定律發布 30 週年!為了慶祝我們的里程碑,我們推出了限量版 LC-A 相機,並向 Lomographers 了解 30 Reasons For Analogue。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我們將舉辦大量精彩活動來挑戰、激勵和團結我們的 Lomographers!我們迫不及待地慶祝我們打破規則的 30 週年,並期待未來激動人心的時刻!

2023

Future for Analogue

2023 年,我們掀起了一股菲林熱潮,並席捲全球。 我們的任務不僅要讓菲林保持活力,還要讓它在未來的歲月裡蓬勃地發展!這一年,學習與創造力相遇,激發創新的力量,120 攝影成為全球 Lomographers 的全新體驗。

今年年初,我們推出了全新的 Lomo School 菲林攝影學校 ,一個讓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網上學習空間,你在這裡能尋找關於菲林攝影的基礎知識,還有 Lomography 標誌性的實驗攝影拍攝技巧及秘笈。此外,在我們的 Learning with Lomography 網上雜誌系列中,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學校合作,為富有創造力的學生提供攝影器材,將他們的藝術願景變為現實。

除了教育之外,我們還開始了 Future for 120 活動,因為知道近年來很多人對這個格式持保留態度,所以我們盡力維持和振興 120 菲林格式,希望更多人能感受拍攝中片幅照片的愉快感覺!

其他新聞方面,我們第 14 個 Kickstarter 上的眾籌計劃 –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藝術鏡頭 成功達標!這是第一款專為全片幅無反相機上控制球面像差而設計的藝術鏡頭。另外,我們推出了 LomoChrome Color ’92 彩色負片,令每張照片能散發出一股經典復古的菲林魅力。我們很高興能夠提供一種前所未見的菲林,我們將在未來繼續設計和推出全新的菲林。同時,我們也推出了全新的菲林相機,如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 Chiyoda 版本Fisheye No.2 35mm 第二代魚眼菲林相機 Grape Jam 版本Diana F+ 120 菲林相機-CMYK 版本 ,為我們的社群提供更多相機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