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film swap?

Film swap(交換重曝)是指兩個人在同一卷菲林拍攝雙重曝光畫面。第一個人拍攝完成後回捲並將菲林交給第二個人,第二個人再次上片拍攝,並在第一個人所拍攝的畫面上創造影像。

Film swap 是一件很有趣的活動,更是與菲林社群裡其他人聯繫的好方法。多年來,許多 Lomographers 曾一起進行 film swap,並創造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雙重曝光照片。

makethisadouble 其中一次的 Lomography 國際 film swap 活動

Film swap 結果可能會不太理想(畢竟你不知道你的合作夥伴拍攝了什麼),但相信你很快就會對 film swap 非常著迷,並喜歡與更多來自不同地方的菲林愛好者合作,創造令人意想不到的雙重曝光照片。

我們建議使用永久性麥克筆來標記你的菲林,這樣你的合作夥伴就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捲菲林。你也可以與合作夥伴一起制定計劃:你們其中一個人負責拍攝人像,而另一個人專注於拍攝圖案。你更還可以詳細記錄相機的拍攝設定。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交由運氣決定。 結果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film swap”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film swap”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