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多重曝光

嘗試創作你的風格,並獲得驚喜!

沉浸在多重曝光的迷人世界中,踏上無盡的創意之旅! 多重曝光是指兩個或多個影像重疊在單個畫面中!無論是精心策劃的還是即興拍攝,你也能創造出迷人而超現實的照片。有人說,每一幅照片都講一個故事。利用多重曝光,你可以訴說一個完整的傳奇!

Lomography 經常鼓勵大家以多重曝光技巧進行創作,而我們的相機只需按一下 MX 按鈕,即可在每個畫面上拍攝多重曝光!具有大量的創意功能,你可以使用彩色濾片、B 快門長時間曝光模式等等為照片添加各種特殊效果。立即拿起 Lomography 相機並開始嘗試吧!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

集合無限創意、超廣視角、簡單操作於一身 ——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將會成為我們生活中最多才多藝的全能菲林相機!具有 B 快門長時間曝光模式、多重曝光模式和 Splizter 影像分割器,讓你拍攝多重曝光照片!

La Sardina 35mm 菲林相機

使用超廣角 35mm 菲林相機,嘗試輕易地回捲菲林,以製造出獨特的 MX 重曝效果! 使用 B 快門模式創造長時間曝光照片,並加上閃光燈在入黑後無間斷地拍攝。

Diana F+ 120 菲林相機

使用 Diana F+ 重溫六十年代的時刻,在 120 菲林上拍攝夢幻 Lo-Fi 的方形照片。使用彩色濾片為照片增添色彩,並嘗試使用針孔鏡頭功能、多重曝光和長時間曝光進行拍攝!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Lomo’Instant Automat 會根據周圍環境自動節,以獲得完美曝光的照片。它使用 Instax Mini 相紙進行拍攝,並具有區域對焦、曝光補償設定、備有遙控快門功能的鏡頭蓋,當然還有一個簡單易用的 MX 按鈕!

當你切換到多重曝光模式後,拍攝時就會反覆曝光在相同的畫面上。 這意味著你拍攝的每個影像都會在之前的影像上。這可以創造出令人驚喜的效果。但是,因為你反覆曝光在相同的框架,所以曝光正確可能會是個很棘手的問題。 如果你在前幾卷中看到一些未如理想的照片,請不要放棄 —— 前往 Lomo School 了解多重曝光的細節!

  • 多重曝光的拍攝秘技是什麼?

    多重曝光的拍攝秘技是什麼?

    多重曝光是以菲林攝影激發創造力的最佳方式之一。這裡有一些拍攝秘技可以協助你提升拍攝技巧到一個新的水平。

  • 什麼是多重曝光?

    什麼是多重曝光?

    多重曝光(或 MX)是指兩個或多個影像重疊在單個畫面中,非常容易利用菲林相機創造。 將火車的影像置於鮮花上,或者將朋友的臉重曝在城市大廈的影像裡,創造出迷人而超現實的照片。

  • 哪卷是最適合雙重曝光的 35mm 菲林

    任何菲林都可以進行多重曝光,我們建議使用黑白或彩色負片,但不建議使用 E-6 幻燈片,因為它有更大的曝光寬容度,這意味著它可以很好地處理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情況。

  • 如何使用 LomoGraflok 4×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拍攝多重曝光?

    使用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進行多重曝光是一個非常簡單的過程。 只需按照以下簡單步驟就可以掌握多重曝光的技術:

  • 什麼相機適合拍攝多重曝光?

    大多數的 Lomography 相機都具備 MX 按鈕,只要一按就可以拍攝多重曝光!

  • 我可以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上進行多重曝光拍攝嗎?

    我們的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沒有多重曝光功能的按鈕。拍攝照片後,快門按鈕將會被鎖定,直到你轉動過片輪來進行下一次曝光,但總有可能找到進行多重曝光的方法!

  • 什麼是 film swap?

    什麼是 film swap?

    Film swap(交換重曝)是指兩個人在同一卷菲林拍攝雙重曝光畫面。第一個人拍攝菲林,然後回捲並將菲林交給第二個人,第二個人再次上片拍攝,並在第一個人所拍攝的畫面上創造影像。

  • 如何使用即影即有相機進行多重曝光?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擁有一個多重曝光按鈕或開關(標記為 MX),你可以根據需要多次曝光而拍攝,輕鬆創建令人難以置信的分層效果。

  • Lomography 的相機有多重曝光功能嗎?

    大多數的 Lomography 相機都可以進行多重曝光。 Lomography 知道大家都喜歡進行菲林實驗,尤其是在拍攝令人驚嘆的多重曝光時總會感到非常興奮,因此我們為你提供集多種功能於一身的菲林相機。

  • 一幀菲林上可以曝光多少次?

    一幀菲林上可以曝光多少次?

    只要你有一部可以拍攝多重曝光的相機,就可以在一幀菲林上拍攝無限次的多重曝光!

你可能需要幾卷底片,才能掌握多重曝光攝影的藝術,但這是樂趣的一部分 - 繼續練習,你會得到驚喜!請觀看我們的操作短片,以發揮真正的 MX 潛力!

  • Lorraine Healy 的多重曝光體驗

    Lorraine Healy 的多重曝光體驗

    來自阿根廷的 Lorraine Healy 是塑膠相機的忠實擁躉,同時亦是《Tricks With A Plastic Wonder》的作者兼攝影師。今次,Healy 分享了不同的實驗攝影方法,利用不同相機進行多重曝光。

  • Lomo’Instant 的重曝樂趣!

    Lomo’Instant 的重曝樂趣!

    Lomo'Instant 不但容易上手使用,更是一部極具創意的相機。不得不提的是它的無限重曝功能:只需按下 MX 按鈕,便能打開重曝攝影的無限可能性。

  • 在 Fujifilm Instax 底片重曝

    在 Fujifilm Instax 底片重曝

    我被問過了很多次是怎樣在我的Fujifilm Instax 7s 做重曝。其實真的非常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