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即影即有相機進行多重曝光?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擁有一個多重曝光按鈕或開關(標記為 MX),你可以根據需要多次曝光而拍攝,輕鬆創建令人難以置信的分層效果。

在大部分的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上,你只需按下背後的 MX 按鈕,然後隨心所欲地按下快門多重曝光,拍攝完成後再次按下 MX 按鈕讓相紙彈出。

你可以根據需要將曝光補償按鈕 (+/- 1) 與 MX 按鈕配合使用,以確保圖像不會過度曝光。

以下的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也擁有多重曝光的按鈕: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 Lomo’Instant Automat Glass 即影即有相機 ,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 和 Lomo’Instant Square
即影即有相機
;而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 背後則有一個開關,向上滑動即可打開 MX 模式;當按下了 MX 開關時,你可以按多次快門按鈕而不會彈出相紙。

Lomo’Instant family

你還可以使用 Lomo’Instant Splitzer 照片拍攝分割器 ,獲得更多創意。 將 Splitzer 安裝在鏡頭上,按下多重曝光按鈕,並在每次按下快門時轉動 Splitzer 以曝光畫面的不同部分。 這樣你就可以將你的畫面切割成片來創造超現實主義的攝影作品!若購買即影即有套裝, Splitzer 分割器也會包含在套裝內。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更多課程

  • 多重曝光的拍攝秘技是什麼?

    多重曝光的拍攝秘技是什麼?

    多重曝光是以菲林攝影激發創造力的最佳方式之一。這裡有一些拍攝秘技可以協助你提升拍攝技巧到一個新的水平。

  • 什麼是多重曝光?

    什麼是多重曝光?

    多重曝光(或 MX)是指兩個或多個影像重疊在單個畫面中,非常容易利用菲林相機創造。 將火車的影像置於鮮花上,或者將朋友的臉重曝在城市大廈的影像裡,創造出迷人而超現實的照片。

  • 哪卷是最適合雙重曝光的 35mm 菲林

    任何菲林都可以進行多重曝光,我們建議使用黑白或彩色負片,但不建議使用 E-6 幻燈片,因為它有更大的曝光寬容度,這意味著它可以很好地處理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的情況。

  • 如果我從相機取出仍有相紙的 Instax 菲林盒,會怎樣呢?

    如果 Instax 菲林盒仍有未曝光的相紙,並將其從相機中取出,可能會導致至少一張相紙損壞並無法再使用。除了第一張外,其他的相紙有機會沒有受到影響,但它們也可能已被曝光了。

  • 我應該如何收藏我的即影即有照片?

    很多人會將即影即有照片放進舊鞋盒或抽屜中。 但是如果想它們保持良好狀態,你還可以採取一些額外的措施。

  • 如何掃描我的即影即有照片?

    有多種方法可以掃描即影即有照片。讓我們來看看吧!

  •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有哪些特點?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有哪些特點?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系列有很多有趣的創意功能,包括多重曝光模式、B 快門模式、遙控快門功能和玻璃鏡頭。

  • 有哪些類型的即影即有相紙?

    Lomography 即影即有相機使用 Fujifilm Instax 即影即有相紙,包括 Instax Mini、Instax Square 及 Instax Wide 相紙。

  • 什麼是 LomoGraflok 4x5 即影即有機背?

    LomoGraflok 是全球首個 4x5 相機專用的 Fujifilm Instax Wide 即影即有機背,兼容於市面上所有配備 Graflok 的 4×5 相機,並採用市面上最普遍的 Fujifilm Instax Wide 即影即有相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