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小秘技 ② -浪漫藍調照片

上一篇文章 我們明白了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的色彩變化。當你熟習了使用後,便能夠輕鬆利用他施展魔法!今次將會教大家如何利用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拍出浪漫藍調照片。

Credits: pinkbutterfly

先來重溫一下:上一次我們提到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會將顏色轉換,例如將藍色變成橙黃色,黃色變成藍色。

Credits: ihave2pillows

明白了這條公式後,我們便可以開始嘗試使出魔法!

要避免藍色?!

若果你想拍出偏藍調的照片,就先要從照片拿走最明顯不同色系的顏色,即是必先要 剔除橙黃色

根據上面的公式,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會將藍色會變成橙黃色。要避免相片出現橙黃色,就是用肉眼構圖時,盡量 避免拍到藍色的事物 ,例如:天空、海洋、湖泊。先來一些錯誤例子:

Credits: hodachrome & maria_vlachou

相反,你要盡量尋找和拍下 偏黃的事物 ,例如:身邊的朋友(黃皮膚)、小黃花、麥田園。

Credits: raywychin & pinkbutterfly

調較感光度!

另外,調較感光度亦是一個令相片顏色更鮮艷的方法!個人比較偏向喜愛淺藍調,所以我會調較至低感光度(ISO 100)去拍攝。若果你喜歡近深藍綠色調,可嘗試調較至高感光度(ISO 400)來提高相片的藍色調和對比度。

Credits: hodachrome, b2377 & xsara

留意拍攝背景!

拍攝背景也會影響和造出完全偏藍調的照片。你可選擇在一個充滿光線的白色背景,或是在暗黑的情況下為主題開啟閃光燈拍攝,主題就變會變得非常突出!

Credits: venustse & xsara

希望這兩篇關於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小秘技文章,能為你啟發更多創意!我們期待在 Lomography 社群欣賞你的作品!

更多關於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菲林 文章:


急不及待親身嘗試一下吧?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負片菲林 有 35mm 及 120 格式選擇,以 C-41 藥水沖洗,現貨發售中。馬上 按此購買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6-08-23 in #tutorials

Lomography LomoChrome Turquoise XR 100-400 (35mm)

LomoChrome Turquoise 菲林為你帶來迷人、美妙和充滿實驗性的藍調影像!這款菲林將畫面中較淺的顔色變成不同深淺的藍調、把綠色化作深翡翠色調、讓晶螢的海水染成金黃色。而且更有著寬廣的 ISO 100-400,讓你進行無盡的攝影實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