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闖入色彩繽紛世界!插畫家 Albee 創作的心路歷程

創作是無憂無慮的過程,尋找自己內心深處的想法並將其具像化;在每個迷失的時候,創作可以為我們找到憩歇的空隙——知道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找到自己想要成為的狀態,讓身心自在慢下。這次我們邀請到插畫家 Albee 去講述其創作背後的心路歷程,在色彩繽紛的作品背後往往能夠展露自己心中的想法,藉着她的分享一起來欣賞她的作品吧!

©Albee

Hello Albee~ Welcome to Lomography ! 首先​​請向 Lomography 讀者介紹下自己!

Hello!我是 Albee,是個香港插畫家。早幾年開始活躍於網上平台分享自己的創作。油粉彩的質感為日常最喜歡的表達方式。 希望透過不受限制的創作,在療癒自己內心情緒起伏的同時,也為別人帶來樂趣。

你是從甚麼時候喜歡上畫畫?

媽媽說我從小已經喜歡畫畫,小時候已經很喜歡塗顏色、填顏色薄。長大後也一直對創作方面較有興趣。幾年前開始在社交平台發佈自己日常的創作,累積了屬於自己風格的畫作,之後開始收到一些工作委託的邀請,就是這樣開始了插畫家的日子!

見你平日都用粉筆畫畫,作品大多都色彩繽紛,你創作背後的靈感是甚麼呢?

我特別喜歡鮮豔,對比度強的顏色配搭。

© Albee

這次借了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給你拍照,使用下來感覺怎樣?

© Albee |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你覺得這部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和其他即影即有相機有甚麼分別呢?

跟以往用過的即影即有相機相比,更多樣化、感覺可以配合用家更多功能性需求,貼近拍攝者當下想捕捉的感覺。

© Albee |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一開始認識到 Albee 是因為在市集上看到可愛的 Shuku 公仔,可以和我們說創作 Shuku背後的故事嗎?

Shuku 是一群超可愛的兔子,以它們毛茸茸的打圈耳朵和隨性的雀斑而聞名。

每個 Shuku 都有獨特的個性和喜好,就像地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一樣。心中藏著各種小秘密和心事,每天上演著讓人捧腹大笑或者目瞪口呆的小劇場。而最棒的是,Shuku 是你最忠實的悄悄話傾聽者和心靈療癒師!只要靠近它們,它們會用溫暖的眼神和毛毛耳朵聆聽你的煩惱,給你帶來無限的安慰。無論你想要一起經歷多麼無聊或匪夷所思的冒險,Shuku 都會陪伴著你!

© Albee |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作為插畫家,平日的生活是怎樣的呢?這次用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記錄了甚麼?

我的正職其實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副業才是做插畫。平常會在下班後或是假期時去做創作。這次隨心拍攝了我創作的工作桌面、studio 中最喜歡的玩具 corner、一早起床看到的光影,這統統都是我動力的來源!

© Albee |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

可以和我們分享你接下來的計劃嗎?未來有甚麼活動呢?

接下來可能會慢慢增多創作的時間,希望可以舉辦第二次,跟大家分享這個階段的自己。同時希望 Shuku 可以在香港,甚至到更多海外地方進行活動!


感謝 Albee 的用心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喜歡的事物堅持去創作!喜歡 Albee 的作品記得 follow 她的 Instagram

written by daioiyiu on 2024-01-27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