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 Grey ISO 100 35mm 黑白菲林】#小編實測 | 將 35 mm 菲林放進 120 的相機!

小編 S 一直都很想試試在 120 格式的相機上用 35mm 菲林拍攝!這次就自製了一個 35mm 菲林變成 120 的連接器,並用 Earl Grey ISO 100 35mm 黑白菲林 拍攝!再親手沖曬及以 第二代菲林掃描器 DigitaLIZA Max 掃描,享受一手包辦菲林攝影過程的樂趣!來看看相片效果及 DIY 連接器的小貼士吧!

小編首先在家中自製 35mm 菲林去 120 的連接器,先準備以下材料:

一個 120 菲林軸,一把𠝹刀 ,一個黑袋或黑房

步驟為以下:

1. 在菲林軸中間𠝹開一半,然後將兩邊裁剪至 23mm 及 24mm
2. 將垂直的圓邊位置切走,再修葺切口部分令它邊口呈半圓,直至能卡進 35mm 菲林筒上下的洞
3. 你就自製了一個將 35mm 菲林變成 120 的連接器!

小編建議在切的時候小心輕力,不然會切斷,浪費了一個菲林軸!有黑袋或黑房亦可以把相機及菲林在黑袋內嘗試裝置是否能夠轉動,然後回卷再改良!

小編之後到葵盛西邨拍攝。由於 120 相機不能壓住 35mm 菲林,需要自行判斷是否已經過卷,建議事前用一卷已曝光的菲林看看大概需要的過卷圈數,盡量拍攝全部菲林!

小編第一次拍攝齒孔及全景菲林相片,效果十分的不錯!而且親手以 第二代菲林掃描器 DigitaLIZA Max 掃描菲林,照片出乎意料地清楚!

ISO 100 的 Earl Grey 35mm 黑白菲林 在日光下都足夠,在較暗的環境就可能要推高其他設定進行曝光補償!但小編喜歡較光的效果,所以多數時候會將 ISO 或光圈推高一兩級!

是次小編實測十分成功!小編很滿意這次實驗,十分推薦有 35mm 及 120 格式相機的大家!你又有嘗試過自行 DIY 攝影工具嗎?歡迎在留言告訴我們!

written by shadowlau on 2023-08-17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