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由攝影師 Tony Kemplen 分享對 Lomomatic 的第一印象

如果菲林攝影界有頒發關於菲林攝影冠軍的獎項,可以肯定的是,以英國攝影師 Tony Kemplen 為代表的人將有望贏得幾座獎盃。在 2010 年,他自訂了每週使用不同相機拍攝的目標。他 52 週 52 部相機的挑戰最終持續了十年以上,不是數學天才也能計算出,那是很多相機!最近,他還專門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使用 110 相機進行拍攝。憑藉如此多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覺得 Tony 將是測試我們新的 Lomomatic 110 相機 的最佳人選。在這次訪談中,他談到了使用這款全新玻璃鏡頭 110 口袋格式相機的經驗。

Photos by Tony Kemplen

Hello Tony! 你一生中使用的 110 相機比大多數人都多,這種菲林格式有什麼吸引力?為什麼你決定如此深入地探索它?

嗯,我確實用過幾個。幾年前,我在四月份的每一天都使用不同的 110 相機拍攝!我想這種相機的尺寸是主要的吸引力,有些甚至比菲林本身還要小,使用時菲林盒的兩端露出相機外部。

有很多新奇的110相機,主要是裝飾性的,但有些具有奇特的功能,例如 Demekin Fisheye,當然還有 Lomography Fisheye Baby 。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是 Pentax Auto 110 單鏡反光相機系統,最好搭配 Lomography Orca 110 FilmLomoChrome Turquoise 110 Film

Photos by Tony Kemplen

當你收到這部相機時,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對於一部 110 相機來說,它在技術上相當複雜。其電子曝光系統可以提供長達 4 秒的曝光時間,因此低光環境不是問題。與類似型號相比,它的特點在於可以進行多重曝光和「B」模式,提供了各種創意使用的可能性,這是其他任何 110 相機都無法實現的。可拆卸的閃光燈配有小型可插入彩色濾鏡,這是一個很好的設計。

Photos by Tony Kemplen

你覺得使用這部相機拍攝起來如何?你最喜歡的功能有哪些?

使用這部相機拍攝起來需要一些時間來熟悉控制按鈕,以及找到拍攝的正確方向,但一旦習慣了,它就很容易使用。對我來說,多重曝光的功能是一個很棒的特點。它提供了豐富的創意空間,並且可以帶來令人愉快(有時也可能不那麼愉快)的意外效果。

Photos by Tony Kemplen

有什麼有趣或實驗性的 110 攝影技巧可以給那些想嘗試這種菲林格式的人嗎?

如果你想進行多重曝光,重要的是在拍攝之間不要關上相機,因為這樣會使菲林進入下一個幀。在近距離拍攝時,f/2.8 的設置會給予很小的景深,所以你需要考慮這一點,也許不要只有一個重要的主題,而是選擇一個場景,其中視野中的某些元素會處於焦點狀態。一個季節性的例子可能是一片水仙花,其中有些花朵距離過近或過遠無法清晰呈現,但希望可以突出一兩朵。雖然現代菲林在曝光時有一定的寬容度,但多重曝光可能會使其超載,因此如果你打算進行多重曝光,將 ISO 設置為 800,以減少過度曝光的風險。除此之外,一般的 Lomography 原則仍然適用。


感謝 Tony 用心分享他在 110 菲林上的豐富攝影經驗和照片,如果想了解他的作品,可以關注他的 Instagram

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 在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2024-03-10 #gear #news

相關產品

Lomomatic 110

Lomomatic 110

帶著地球上最清晰、最有創意的 110 菲林相機進行冒險!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擁有時尚型格的金屬機身、清晰銳利的玻璃鏡頭、自動曝光、有趣的創意功能,以及可拆卸的閃光燈。你的 110 之旅現在開始!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