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小貼士:以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創作有趣的相片!

在這個關於拍攝多重曝光的小貼士中,我們會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即影即有相機連鏡頭套裝-South Beach 版本 的鏡頭附件作為示範。

在套裝裏會附上對焦距離等於 21mm 的 90° 廣角鏡、最近對焦距離 10mm 近攝鏡及 170° 外置魚眼鏡。

Photos by: Elisa Parrino

善用三款外置鏡頭的功能,拍攝無與倫比的重曝照片!

切記拍攝重曝的第一次曝光時較黑的背景會成為第二次曝光的顯影位置,而較光位置的影像會被破壞。所以拍攝重曝照片時切記要構圖!

Photos by: Elisa Parrino

我們決定到室外拍攝。首先使出了廣角鏡拍攝第一次重曝,而第二次曝光就使用了近攝鏡。我們沒有使用閃光燈,而且使用自動模式。

我們嘗試了不同的外置鏡頭,看看哪個效果最好。最後我們選擇了先用廣角,再拍攝細節的重曝模式。重要的是兩張圖像中的光照均勻,陽光和陰影將為多重曝光創造空間,並讓紋理更清晰!

Photos by: Elisa Parrino

最適合這組圖像的背景是平坦的表面,而不是複雜的街道場景,第二次曝光可以更好地顯示圖像。

室內圖像比我們想像的要暗,尤其是在沒有閃光燈來補償光線情況的情況下。在戶外時,我們建議在面對明亮的陽光時小心不要過度曝光照片。


你最喜歡的多重曝光技巧是什麼?在下面的評論中分享你的想法吧!

written by eparrino on 2023-09-04 in #gear #tutorials #videos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Automat

Lomo'Instant Automat

便於攜帶、簡潔設計及自動化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是與你一同探險的最佳即影即有夥伴。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