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菲林】韓國攝影師 Yoo Myung-gon 的獨特角度:與全新彩色負片穿梭於韓國舊城與繁華的街頭

韓國攝影師兼產品設計師 Yoo Myung-gon 首次使用新登場的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35mm 菲林 在繁忙的首爾街頭拍攝,捕捉這座城市中新舊建築之間的對比,每一幀都是他對這座城市與新菲林的熱愛!

Yoo Myung gon

你好!歡迎您來到 Lomography Magazine!請問你能否介紹一下自己?

你好,我是 Yoo Myung-gon,一名產品設計師。我平時的興趣是使用各種相機和菲林拍攝,並將我的作品上傳到我的 Instagram 上。

為什麼你以新舊建築的對比作為主題,來測試新的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菲林?

這不是一般的彩色菲林,它有一種獨特的魅力令我想去捕捉這座古老城市的風景和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我認為新的 LomoChrome Color '92 菲林很好地捕捉到了這座看起來有點冷酷但充滿溫暖的老城市。

Yoo Myung gon

你覺得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菲林的特色是什麼?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的陰影細節。你看看一些中午拍攝的照片,陽光很猛烈,所以陰影會變得很暗,細節也會丟失。我不喜歡高對比度的照片,因此我非常關注陰影細節。新的 LomoChrome Color ‘92 菲林能夠很好地保留陰影細節,令我能夠以我喜歡的色彩和感覺拍攝。

你用 LomoChrome Color ‘92 菲林拍攝過一張最喜歡的照片是?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在陡峭的山丘上拍攝的。那裏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透過色彩和距離,我能夠區分發展中城市和老城市。發展中的城市是藍色的,而老城市則是稍微暗的橙色。我很喜歡在這樣的山丘上拍照,有一種與別不同的空間感。

Yoo Myung gon

這卷菲林最吸引你的地方是?

我喜歡它那種冷色系但又溫暖明媚的色調。雖然它有復古的感覺,但飽和度並不低,這是它很強烈的特色。我能夠在任何環境中使用這卷菲林。還有它的 ISO 感光度是 400 ,令我可以在各種不同光暗的環境中拍攝。

Yoo Myung gon

你對市場上新推出的彩色負片菲林有什麼看法?

每當我聽到有一兩種菲林停產的消息時,我就會想:「我還可以繼續影菲林嗎?」但當我聽到像這樣的新菲林即將推出的消息時,我就感到很欣慰。

你認為適合使用這卷菲林拍攝的主題是什麼?

我認為這卷菲林非常適合拍攝古老的建築或場所。雖然它的飽和度較低,但高彩度的色彩似乎與舊巷弄或舊建築相得益彰,能夠呈現出怡人的氛圍。

Yoo Myung gon

你用哪款型號的相機拍攝這卷菲林?

我使用的是 Canon QL17 GIII 相機。我通常喜歡將它推高 1 個檔位的效果,這樣會可以呈現更好的顏色。不過,如果在陽光充足的日子,曝光有些過度,因為我的相機快門速度最高只有 1/500 秒。

Yoo Myung gon

你對未來的菲林攝影有什麼期望?

菲林攝影擁有一種數碼攝影無法匹敵與表達的魅力。即使我年紀漸長,我也想繼續使用菲林拍攝,也希望其他人也能繼續使用菲林拍攝。


非常感謝 Yoo Myung-gon 與我們分享他的想法和獨特主題的作品!想了解更多他的作品?請查看他的 Instagram.

written by hey_springtime on 2023-07-16 in #gear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35 mm Film

LomoChrome Color '92 彩色負片有獨特的復古感,適合拍攝任何場合!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