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a Moment 特輯:攝影愛好者 Roberto Fiuza 意外拍下驚喜而滿意的照片

在這個文章特輯 《Making A Moment》,我們邀請菲林攝影師們分享他們攝影歷程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品。我們想知道更多作品背後的故事,以及攝影師為了拍出效果所花費的各種心力。

這次我們要採訪的是資深的 Lomographer Roberto Fiuza

Roberto 是一位居住在雷里亞的私人教練。十年前,他迷上了菲林攝影,只此以後他就一直是我們網上社群的活躍成員。Roberto 最初購買了一部數碼相機,打算帶著它去工作坊學習更多關於攝影的知識。 然而,當時的老師班主任帶了一部 Diana mini 相機讓他們學習,Roberto 很快陷入菲林的魅力中。

“我的數碼相機很快就被遺忘了。”

如今,Roberto 最喜歡街頭攝影,讓他可以結合一些他最喜歡的元素在同一個畫面。而這次他和我們分享的照片正正結合了他的妻子、一隻流浪貓和少許運氣。

Credits: robertofiuza

我用我的數碼相機拍攝並使用了 100mm 微距鏡頭。長焦鏡頭可以幫助我專注於拍攝我的妻子,她站在窗前但背光很強。 我本來希望得到一個可以構成第二次曝光的黑色剪影,顯然我失敗了——你還能見到她的臉。

之後我走到屋外,拍攝了一隻過來覓食的流浪貓。 由於微距鏡頭,我可以拉近來拍流浪貓的樣子,而這種雙重曝光效果就誕生了。

雙重曝光是我在菲林攝影中最喜歡的事情之一,直到今天我仍然相信令人滿意的雙重曝光由 10% 的計劃以及 90% 的運氣而成。 即使我嘗試過,但我也不能再拍出這張一模一樣的照片了!


想查看更多菲林攝影師 Roberto 的攝影作品,請關注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在這一系列的特輯徵稿,我們邀請你分享你最鍾愛的照片背後一個小故事。有興趣成為專題人物嗎?發送電子郵件至 alex.gray@lomography.com,標題為 - Making A Moment。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12-22 in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