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攝影師夏彦的大片幅日誌

Lomography 社群一向都是個攝影高手雲集的地方,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這位攝影師夏彥就是其中之一。他最開始向我們分享了一張使用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拍攝的多重曝光照片,但隨著對他的深入了解,小編發現他懂得的攝影技巧可不僅僅是多重曝光這麼簡單。一起來看看他使用 LomoGraflok 拍攝的精彩作品吧!


Hello 夏彥!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Hi,大家好,我是夏彥,一名產品攝影師,也是一名在 Bilibili 的美食製作投稿者。平時閒時喜歡拍拍照,做一些動漫美食的還原,很高興接受 Lomography 的採訪。

© 夏彦

你現在從事什麼工作呢?

我的主業是一名產品攝影師,平時也會拍一些美食短片和照片;第一次正式接觸菲林攝影是 2013 年大學二年級的時候,用的還是我父親的 Seagull DF-1,拍了一卷 c200 菲林。

© 夏彦|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為什麼會選擇大片幅攝影呢?

也是在那年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開始用了 135 菲林相機,大學三年級逐漸迷上了 Mamiya RZ67,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大學導師給我看了一張大片幅的照片,瞬間就被它的細節觀感征服了。

© 夏彦|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可以分享你對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的感覺嗎?

它在操作上非常接近平時拍攝大片幅的邏輯,所以上手熟悉並不費力,計數器和防誤觸的鎖扣也很貼心。

收到之後已經拍了七、八盒相紙,真的是一件令人滿意的產品。

© 夏彦|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有沒有什麼使用技巧和大家分享?

受限於相紙的寬容度,盡量在日光下進行拍攝,而 LED 光源下會出現顯色偏藍綠色的情況,建議避免拍攝黑色衣物和物體,因為照片會出現失去細節。B 快門情況下建議曝光時間需要更長。

© 夏彦| LomoGraflok 4x5 大片幅相機專用即影即有機背

之後還有什麼創作計劃嗎?

之前在拍攝 4x5 菲林的時候計劃的睡眠系列,接下來會繼續拍下去!也會嘗試用 LomoGraflok 拍攝美食攝影。也很想嘗試一下 Lomography 的菲林。


感謝夏彥的用心分享,讓大家能目睹以大片幅相機的清晰成像!期待你日後以 LomoGraflok 機背拍攝的創作計劃!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12-14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