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菲林】難忘的夢幻紫調回憶-京都之旅

日本京都一直是攝影師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除了擁有豐富的歷史建築和風景之外,更可以從中了解它的輝煌的故事,攝影師 Maryana KovalchukLomoChrome Purple 35mm 紫調負片菲林 記錄了最近一次的京都之旅,一起欣賞!

© Maryana Kovalchuk | LomoChrome Purple 35mm 紫調負片菲林

我是 Maryana Kovalchuk,一名居住在日本札幌的建築師。這些照片是我最近一次去京都時拍攝的,京都保留了許多日本傳統文化及建築物,因此非常受歡迎!

我選擇傾向不走熱門的地方,反而是尋找不擁擠的街道、寧靜的寺廟和鮮為人知的花園。很多時候,我在清晨或深夜時份帶著相機在街上閒逛,偶然會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細節 - 那些隱藏在小巷裡的流浪貓、小廟裡將要消失的燈光、河邊孤獨的花、行人道上一個未被發現的圖案⋯⋯ 每一刻都是神奇的。

© Maryana Kovalchuk | LomoChrome Purple 35mm 紫調負片菲林

此外,我還租了一輛自行車,參觀一些較遙遠的寺廟。其中一個是寧靜的圓通寺。日語中有一個詞:「借景」 (shakkei),意思是將背景景觀納入寺廟園林中,組成一個園林構圖,圓通寺正是如此。它的禪園通過層層疊疊的樹木和茂密的樹葉將比叡山(Mountain Hiei)融入背景中。從寺廟內部看,風景會隨著你坐著或站著的位置而變化,

最後一次的旅行讓我了解大自然是如何融入京都市,而這個情況在許多日本城市已慢慢消失了,所以很高興京都市仍然與大自然共融。

那時候正值春季,這座城市沉浸在綠葉中。除了彩色負片之外,我決定嘗試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菲林 ,將一片綠色之地轉化為美麗的紫色。就這樣在我的記憶中,京都獲得了一種神秘和永恆的感覺。

© Maryana Kovalchuk | LomoChrome Purple 35mm 紫調負片菲林

相信你也期待下一次的京都之旅!歡迎到 Maryana Kovalchuk 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作品!

written by cielsan on 2021-12-09 in #people #places
Nikki Cheung 翻譯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