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Automat】新锐胶片摄影师 Moom: 摄影是永远都没有彼岸的旅途

Moom 是一名钟情胶片摄影的年轻女孩,在社交网站拥有一大批追随者。她的作品中经常有风格多样的女孩子出现,她本人也时常出席一些时尚派对。这一次我们找到 Moom 来体验我们的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机 ,看看她会给我们分享什么呢。

昵称:Moom
小红书:
MOOM_photographer
微博: MOOM_photographer
常用相机:佳能
5DIII、奥林巴斯 u2zoom80 、尼康 F6


Moom 的自白

大家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野路子摄影爱好者,因为我觉得摄影如同写书、作曲、绘画、拍电影、雕塑….. 一样都是自己内心和精神世界的一种宣发和表达的方式。

艺术能让我们更好地承受和忍受生活,艺术让我们的生活中有更多更甜美的东西存在。我在大学时期的专业是国贸,直到毕业才开始接触单反、胶片相机。我觉得只要你有足够的热情,多晚开始都不算晚。

辞职后的新生活

毕业 3 年了,总觉得 25 岁以后时间过得更快了,拍摄的心境也有些不同了。两个月起那,我正式辞职开始了漫游人生,去喜欢的地方,拍喜欢的人,接触一些渴望的事物。

大概一年前我开始用胶片相机来拍照,喜欢那种模糊且不确定的感受。就像人生一样,充满了很多的希望和不确定性。

摄影是永远都没有彼岸的旅途

胶片摄影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爱好,我喜欢用胶片拍摄喜欢的女孩,换句话说,我觉得胶片的质感更加能够表现女孩的美。

我更多的时候把摄影当作是一个自我表达的方式。都说自己的作品就是作者自我内心的呈现,像乐曲、影片、绘画、写作等等。每个人表达自我的方式虽然不尽相同,但却同样假借作品来实化了内心想宣发和外化的东西。

一开始我通过摄影来记录这一刻的存在,后来我慢慢开始尝试通过摄影来表达我内心的情绪和脑海里的一些画面。

Moom 作品中的女孩儿们

镜头里的女孩儿们,有些是我身边的亲人、同事、朋友,有一些是通过互联网去认识的,她们大部分都不是专业模特,只是我可以从她们身上看到一些我想记录和触发创作欲望的特质。

拍摄她们也算是我创作的一部分,我喜欢通过拍摄和聊天去窥探她们身上可能与我自身契合的点,又或许激发出我的对创作的更多层面的思考。

我认为好作品最重要的是「力量感」,不管是肢体、眼神、构图、色彩上的力量感。

创作的流程

确定风格 - 模特选择 - 妆面和造型 - 场景选择 - 正式拍摄。

以上不分前后顺序,可能看到了一副作品、去到一个地方、认识一个新的女孩、看了一部电影、一本书…… 都可以激发我的创作欲望。我可以通过一个元素,去推动我完成剩下的其他步骤,进而完成一组作品的拍摄。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机 初体验

moom_photographer 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机 拍摄的作品。

体验下来觉得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影像分割器和慢门的功能,我用影像分割器+双重曝光的方式拍出了「双生儿」的效果,当然,它还可以拍摄很多个你。

moom_photographer 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机 拍摄的作品。

还有一个就是 B 门啦,可以拍摄光轨,模特拿了一个手电筒,搭配闪光灯拍摄很有趣。这两个功能我从来没有在拍立得或是宝丽来上玩过,觉得很新颖有趣。

moom_photographer 使用 Lomo’Instant Automat 拍立得相机 拍摄的作品。

我最喜欢的作品是这幅双重曝光的照片,因为看不到人的眼神,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接下来的创作规划

接下来我计划开始筹备我的摄影展,在这之前,我会拍摄更多的女孩。悄悄告诉你,下次的创作主题是粉色的。


感谢 @Moom 的分享,期待你未来更多精彩作品!

written by gavintang on 2018-11-19 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