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遙遠的夏日回憶 】紐約菲林攝影師 Sissi Lu 與 LomoChrome '92 色彩絢爛的街頭拍攝

紐約菲林攝影師 Sissi Lu 擅長以街頭拍攝說故事。在街頭攝影中,她會耐心地觀察四周,並且會在拍攝前傾聽被攝者的軼事,儘管是陌生人,可以說她的每一張照片都是有意義和具故事性的。

Sissi 藉著測試 LomoChrome '92 菲林的機會,走上了紐約街頭拍攝,在不了解膠卷的色彩和光線能力的情況下,她的任務是:測試這卷菲林的成色。

Photos by Sissi Lu

嗨,Sissi,很高興再次在我們的線上雜誌上看到你!

感謝你們再次邀請我,今年我經歷了一些高潮和低潮。然而,在休息一段時間後,我比以往更渴望創作和分享我的作品。有很多令人興奮的計劃進行中,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與大家分享!

Photos by Sissi Lu

LomoChrome '92 菲林還在生產過程中,當您拍攝測試卷時,你有什麼想法?

我第一次接觸這卷新菲林是在 2021 年的 photowalk,我與 Birgit 一起在我們的社區測試「秘密膠卷」。我記得她也為我拍照了幾次,現在我才知道那些照片是來自 Lomo '92 菲林的早期測試卷。

當我終於拍攝了我的第一張 Lomo '92 菲林時,我決定將其調為 ISO 200。在拍攝時,我還沒有看到太多這卷菲林的樣本照片,我決定給它一個顏色範圍來測試它的成色。

你使用了哪款相機?

我使用了我的 Nikon F3 和 105mm F1.8 鏡頭。

Photos by Sissi Lu

我們喜歡你通過拍攝周圍的各種顏色來進行測試,你認為哪些顏色表現最好?

這種菲林有一種明顯的冷色調底色。因此,當你傾向於使用藍調色調(即藍色、靛藍色和藍綠色)時,色彩渲染效果最佳。我還要注意到,黃色、紅色和綠色有明顯的色彩移位。紅色特別是在這種膠卷上看起來非常柔和。如果拍攝皮膚中有很多紅色底色的人的肖像,要小心!可能會使他們看起來「灰暗」。

你能用三個詞語來描述 LomoChrome '92 嗎?

遙遠的夏日回憶,或者是顆粒感、懷舊、柔和。

Photos by Sissi Lu

你有最喜歡的照片嗎?它最大的吸引力是?

我覺得這張照片在整個拍攝中最引人注目。(下圖)

想象一下,如果這個畫面呈現在一個更暖色系的菲林上,店面的燈光和出租車可能會更突出,把焦點一下子從男人和他的狗身上轉移開來。路面不會像在全幅畫面中的一部分一樣融合在整個場景中。但由於藍色的高光和陰影,這張模糊的照片實際上看起來更具凝聚力和意圖性。

Photos by Sissi Lu

現在你已經了解 LomoChrome '92,接下來你會否專注於拍攝新的主題?

我肯定會用許多可用光線來拍攝下一次的菲林。我在測試時將菲林調為 200 的 ISO。為了進一步突顯陰影,也許我會嘗試以 100 的 ISO 拍攝,也許這會有助於增強顏色的活力。但另一方面,我也很想看看這種膠卷在鎢燈光和柔和的窗簾光下會有什麼樣的效果。我認為它可能會呈現出一些非常電影化的場景。


關注 Sissi 的 Instagram 和她的作品, TikTok, YouTube, 與 website. 在 Connoisseurs page 查看她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 Lomography 產品和技巧。

written by kaylalew on 2023-08-03 in #gear

LomoChrome Color '92 ISO 400 35 mm Film

LomoChrome Color '92 彩色負片有獨特的復古感,適合拍攝任何場合!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