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樂華南村(Lok Wah South Estate)

1

在上篇的 《【本地作品分享】圍繞在生活中的圓圈》 文章中介紹過關於 樂華南村 這個夢幻隧道,重疊的藍色圈圈猶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時光隧道,簡單的色調讓人有一種非現實的感覺,社群中亦有不少成員到訪此地拍攝!

Credits: lammanmillyan

除了仿照時光隧道的拍攝角度外,要怎樣才能拍出更與別不同的照片?不如考慮以下方式拍攝吧!你也可將這些技巧套用在不同場景啊!


1. 以色彩為主導

場景的背景色絕對是影響照片感覺的一大優勢!就如樂華南村中,單是粉藍色的牆身,已經能拍出少女萌動心的感覺!

Credits: daissywong

2. 等待陽光

陽光絕對是 Analogue 愛好者的最佳拍檔,美好的光線讓照片變得更耀目!抓緊陽光燦爛的時候,讓橫柱的影子打在牆上,捕捉獨特的斜線紋理!

Credits: pandawong

3. 不要只坐不動

對於擺 pose 沒有頭緒?嘗試親近你的場景,在裡面蹦蹦跳跳,融入場景當中!

Credits: lammanmillyan

4. 利用特別菲林拍攝

厭倦眼球看見的色彩嗎?除了普通的負片外,你還可以利用其他特別菲林例如 黑白X-Pro 、甚至是 Purple ChromeTurquoise 菲林拍攝出獨特的色彩效果!

Credits: @nicholxmak ,照片以 Lomography XPro 200 ISO 35mm 菲林拍攝

相信極具創意的你一定能夠發掘更加多與眾不同的攝影新角度!

前往樂華南村可選擇乘坐觀塘 22M 綠色小巴。樂華南村乃是住宅地方,拍照時要避免打擾到居民啊!


想找更多香港攝影好去處? → 按此 ←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7-25 in #places #placetogohk

一個留言

  1. fuchoishut
    fuchoishut ·

    I am a Hong Kong student. I am building a website for my School-Based Assessment. Since your photos are pretty and fit for my website, I wish to use it in my website. I can promise that These photos will not be made public and for any commercial purpos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