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itel 166+ 新手的練習課

1

第一天練習使用 Lubitel 166+,現在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反思。

Lomo Lubitel 166+

考慮了兩年多,昨天我終於買了 Lomo Lubitel 166+ ,然而我總是很擔心:全手動的 Lubitel 166+,那個裂像對焦對我來說算是一大挑戰,而且它共設有11種焦段(0.8/1.2/1.5/1.7/2/2.5/3/4/5/8/∞米),我真的很擔心自己會駕馭不來呢!明天就要出發去旅行了,真的很想帶它去啊,但如果連對焦也做不好,該怎麼辦呢?所以今天早上我就把它帶到樓下的公園去練習一下。

根據以往的經驗,要練習手動對焦,最好就是帶一隻布公仔去當你的助手。我從近拍開始練習,初時確是不太順利啊,但慢慢就掌握得比較好了。我的方法是,盡量把光圈扭到最大,以達至淺景深的效果,這樣更能從照片中看出自己的對焦夠不夠準確;而如果是近拍的話,就先把焦距扭到最短的0.8m,從那裡開始慢慢微調:

然後則是另一個練習,就是把布公仔放在固定的位置,然後我不斷轉換位置,以它作為焦點:

練習過後我馬上把底片拿出沖和掃描,雖然我技藝不精,但我還滿意外的: Lubitel 166+ 拍出來的照片質素很高,而且對一個稍有攝影經驗的人來說,原來它不算難以操控啊。不過,對我這種冒失鬼來說,還是要小心忘了過片這種基本問題才行……怎樣也好,我還是得好好練習下去,希望遲些還能以「Lubitel 新手」的身份跟大家分享:

P.S. 在此特地謝謝 Lomography Gallery Store Tsim Sha Tsui 的店長 – gmy 很貼心地提早數小時為我預留了 Lomo Lubitel 166+ !還有店員哥哥 (慘了!我忘了他的名字) 很耐心地跟我講解上底片的方法。Thanks a million!!!

一直深受 Lomographer 熱愛的終極 120 相機: Lomo Lubitel 166+ 除精密全手動設計、銳利清晰的玻璃鏡頭,還可拍攝 120 及 35mm 膠卷!馬上就收拾好你的 Lubitel+ 相機和膠卷、選定你要拍攝的格式和題材 — 出發體驗這充滿俄羅斯風味的攝影風格!

2012-04-09 #gear #tutorials #camera #tutorial #tipster #lubitel-166 #tlr #beginners #ilford-xp2-400 #lomography-color-negative-800 #select-type-of-tipster #select-what-this-tipster-is-about

一個留言

  1. panda-lok1
    panda-lok1 ·

    想請問師兄彩色哥幾張係用咩fil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