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Astia︰最適合浪漫的膠卷

這可愛的膠卷會帶給我的照片輕輕的,溫柔的粉紅及紅﹑甚至是紫的色調 – 那在我看上來是絕對很適合於為那特別的人拍攝照片,又或是和朋友及家人。這正片就是那麼完美。

Credits: dearjme

約兩個月前,我在Lomography買了一套 35毫米彩色正片膠卷 pack ,當中包括一筒Fuji Astia。在我研究完Lomography的照片搜尋後,我發現Astia傾向會帶來淡淡的粉紅色,甚至暗紅色,要看曝光及沖洗。為了想快些看到照片,我帶了那膠卷去拍攝,先和朋友午餐,然後和我所愛的人黃昏時約會。

在白天,我測試了不同的曝光來看看會得到什麼效果。我看到暗些﹑少許曝光不足的照片會是更漂亮的粉紅色。

Credits: dearjme

而充滿陽光的過曝一點的照片會是更紅,而近於深紫的色調。

Credits: dearjme

我也帶著這膠卷和我的 Lomo LC-A+ 去拍攝Waimea Beach的日落。光線很明顯的比起白天時更暗。照片大部份都是在邊緣有著漂亮的紫色,而在日落中太陽的附近會是趨向粉紅色!這會使日落看上去擁有只有膠卷才有的多向性的特色。而且,在那「特別的人」的身邊會讓那晚上成為一個珍貴的有紀念的回憶。那粉紅色看上去是浪漫的照片的絕配。

Credits: dearjme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照片中那抹粉紅色及紫色的色調。它們為我所拍攝的東西加添額外的味道。我留意到這膠卷在正負沖下會近似T64或是Lomography的新膠卷 X-Tungsten 64 。Fuji Astia 儘管不一定是平日拍照的最好選擇,但Fuji Astia 會絕對使你和那重要的人的晚上更完美。

Colour Slide Films give deep saturation and great contrast when normally processed. When cross-processed, expect a huge colour shift that will knock your socks off. See the whole range of films in our Shop.

written by dearjme on 2011-11-02 in #gear #pink #nature #splitzer #review #sunset #astia #romance #lomo #friends #fuji #x-pro #lc-a # # #user-review # # #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