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r Triplet V 2.0/64 藝術鏡頭】 攝影師 Andrew Mclean 對鏡頭的第一印象

婚禮攝影師兼 YouTuber Andrew Mclean 測試了全新的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藝術鏡頭 ,充分利用三種散景效果——Soft 、Classic 以及 Bubble 散景效果,在他的模特兒 Jake Smithies 身上演釋這款柔和而多變的鏡頭! 他向我們講述了他使用這款新鏡頭拍攝的心路歷程以及為我們展現這款鏡頭的柔焦效果!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Art Lens|Bokeh effects from left to right: Soft 8, Classic 8

你當時拍攝環境是怎樣的呢?

為了測試這款鏡頭,我決定在工作室以及戶外拍攝一些人像照片,看看鏡頭呈現人像的效果如何。除此之外,我在工作室中設置一些星星燈,以強調光圈板下降的效果,並顯示不同級別的球面像差之間的差異。

然後我們走到外面,利用一些自然樹葉和不同的建築物來製作一些非常有趣的背景,這也是鏡頭展現它實力的地方,在很多方面,這款鏡頭與 Petzval 55 f/1.7 MKII 藝術鏡頭 有點相似。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Art Lens|Bokeh effects from left to right: Bubble, Classic, Soft 2

使用下來這款鏡頭的拍攝體驗如何呢?

就製作品質而言,鏡頭本身製作精良,採用手工製作的黃銅外表,在 Sony 相機上使用時感覺既堅固又平衡。

在易用性方面,對焦、改變光圈、改變球面像差調節環都超級簡單,毫不費力等就能改變散景效果。 在相機上對焦時,保持焦點對準並不困難,我認為這款鏡頭不像 Petzval 鏡頭那樣難上手。然而若你想改變光圈片,放入光圈片的過程則是挺耗時,需要大量轉動拆下鏡頭。 就品質而言,當我看到成品時我感到非常驚訝。

使用後置嵌入式光圈片的效果比我預期的要小得多,肯定可以創建一些非常有趣的背景。 我發現所有三個等級的散景效果都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實際上我不知道我更喜歡哪一個,我覺得根據拍攝目的,它們都有各自的獨色。 Classic 效果正如它在網站介紹上所說的那樣,它提供了平滑的背景,突出了主題,而不突兀。 而 Soft 效果提供了朦朧、柔焦的外觀,幾乎就像使用了濾鏡一樣,而 Bubble 效果提供了最清晰的結果,同時真正使背景充滿生氣。

Photos by Andrew Mclean |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Art Lens|Bokeh effects from left to right: Bubble 12, Classic 12, Soft 11

這款鏡頭可以幫助到你拍攝人像攝影嗎?

我認為這款鏡頭對於人像攝影師來說非常有用,因為能夠在不更換鏡頭或添加濾鏡的情況下拍攝不同類型的影像,而 64mm 焦距非常適合使用。我之前只使用過 50mm 或 85mm ,這個焦距正好位於中間,可以拍攝環境人像和更多風格的影像。


想了解更多關於 Andrew 的作品,可以到他的 網站Instagram 了解更多 ,Andrew 亦為這次測試鏡頭拍攝了 Youtube 影片,可以到他的 YouTube channel 查看試用這枝鏡頭的心得!

你現在可以在 Kickstarter 集資 Nour Triplet V 2.0/64 Bokeh Control 藝術鏡頭 上支持我們!

2023-10-10 #new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