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Partners】: 馬來西亞雪州的 Zontiga

歡迎所有人!Lomography 與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合作,為您提供底片攝影的需求。如果您來自馬來西亞,那今天就是您的幸運日!我們將展示我們在雪蘭莪州的代理商。在今天的「Lomography 合作夥伴」 系列中,我們將介紹 Zontiga.

© Zontiga

可以向 Lomography 的社群介紹自己嗎?

Zontiga 的誕生是體現了對於攝影的愛。

由一群小型攝影專家團隊策畫,我們是一個別緻的工作室空間,提供來自獨立出版商和創作者的限量版攝影書籍、雜誌和商品,呈現亞洲攝影師和區域視角。

我們位於八打靈 Jaya 的懷舊 Taman Paramount 區,我們的空間是攝影實體的天堂。內部設有書店、收藏罕見、絕版和簽名攝影書籍的圖書館、用於創意聚會和展示的活動空間、底片實驗室,以及暗房。我們與攝影師密切合作,手工處理底片,使他們的視覺理念得以實現。

底片對於你們來說是什麼呢?

底片攝影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在某種程度上,底片攝影中並不存在所謂的錯誤。每個「錯誤」只是一種以前未曾探索過的變化。

Lomography對於你們來說有什麼意義?

Lomography 表現出一種對於實驗攝影的勇氣。他們以非傳統的方式挑戰現狀。

© Zontiga

為什麼你們會選擇與 Lomography 一起工作?

Lomography 對攝影展現了極大的熱情,也是支持攝影社群的一部分,從多個方面積極推廣攝影媒介。他們所持有的價值觀與我們一致,我們很榮幸能與像 Lomography 這樣的團隊合作。

你們最喜歡的 Lomography產品是什麼?為什麼?

我非常喜歡 LomoChrome 冷色調底片 的顏色, 這有點介於黑色與白色之間,通常來說,顏色是一種資訊。LomoChrome 冷色調底片的色彩稍微柔和,這使得它不那麼令人分心。它能讓目光遠離鮮豔的色彩,更融入更深層次的情感,同時不完全消除資訊。

你目前在店裡或是個人有任何進行中的創意計畫嗎?請告訴我們更多關於這些的資訊

Zontiga 正在推出攝影工作坊,以傳播對攝影的熱愛,不論是主流還是另類攝影。透過我們的工作坊,我們希望培養對攝影的美感和熱愛,並與志同道合的人建立一個社群。

我們還發起了一個攝影書籍補助獎項,期待看到得獎者的作品呈現在世人面前。

© Zontiga

你覺得底片的未來會是什麼樣貌?在未來十年,這將會怎麼影響你的店舖?

在這個年代,底片攝影並不是主流,所以面臨著一些挑戰,尤其是供應品變得稀有,影響了經濟方面。但就像其他非主流行業一樣,他們取得了成功,我們也對未來充滿希望。

在疫情封鎖期間,你的店面/實驗室遇到了哪些困難,而是什麼讓你在這段困難時期持續前進?

在困難時期,我們作為人類總是能夠找到擺脫困境的方法。儘管疫情封鎖期間,店鋪關閉,人們被迫待在家中,我們看到很多人繼續在家拍攝。當我們的店面重新開放時,我們看到了他們對於熱愛之事持續努力的成果,這非常激勵人心。

快速問題

經營底片沖洗空間最惱人的事情是什麼?

可惜的是,很少有人願意取回他們的底片。我們希望人們能夠認識到保留底片的重要性,將其視為主要的檔案保存物品。

至今什麼是你最喜歡的回憶沖洗空間?

搬遷到這個新地點,我們退役了舊的富士沖片機,並將其更換為 Noritsu 處理機。

© Zontiga

在沖洗底片時,什麼是你遇過最奇特的事情?

沒有什麼特定的事情,偶爾我們會收到大量的底片(4x5、正片等)用於計畫,我們需要手工處理並通宵工作以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我們會盡力提供支持,所以我們鼓勵客戶隨時向我們尋求任何需求。

若不經營底片空間,你會做什麼?

很可能還是與攝影相關的工作。我們已經開始經營一家攝影書店和圖書館,並將繼續擴展。

重要信息

官方名稱: Zontiga
開始底片沖洗服務時間: 2020
地址: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市特曼帕拉蒙區 20/13 號 21A 號
提供的服務: C41沖洗以及黑白底片沖洗與掃描服務。底片零售,照片紙及藝術紙印相,攝影工作坊
員工人數: 8


想看你們最喜歡的店家與我們的線上雜誌合作?請傳送到 wholesaleinquiries@lomography.com 我們會去看看的!

written by cheeo on 2023-07-27 in #people #places #partners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