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菲林系列】 日本攝影師 Kosuke 眼中的東京街頭

我們在 2021 年邀請過日本攝影師 Kosuke 分享他的 街頭照片 。自此之後,他一直在用 Lomography 菲林和相機捕捉更多城市面貌 ; Lomo LC-A+ 菲林相機 是他漫遊東京街道時的最佳選擇。 他手持 Lomography 相機和菲林記錄東京的生活和快速變化的街頭風景。讓我們通過 @au8uststory 的鏡頭,用當地人的視角遊歷你從未見過的東京景色。

Credits: au8uststory

Welcome to Lomography,請介紹一下自己!為甚麼你會喜歡菲林攝影?

大家好,我是 Kosuke ,是一個在東京土生土長的當地人。 我想我大約五年前開始拍攝菲林,我認為菲林有某種魔力,可以用我的視角拍攝出變成特別的東西,這種特別的效果是其他相機取代不到的。

Credits: au8uststory

為甚麼會沉迷街頭攝影?

我喜歡散步,聽着街頭上的各種聲音,觀察周圍的環境,看人來人往的風景,所以我開始拍照。

拍攝靈感

我喜歡拍攝東京中容易被人忽略的事物, 我幾年前拍的一些菲林照片記錄下東京這些年來的變遷。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在城市中漫步,而不是僅僅拍照。 當你繼續行走並感受這座城市的氛圍時,城市中的細微風景最終會吸引你的眼球,並引領你按下快門。

Credits: au8uststory

常用的攝影器材

自從我一接觸攝影,我就購入了 Lomo LC-A+ 菲林相機 ,它是我一直以來的攝影伙伴。

而每卷菲林都有其獨特的特點。 所以我嘗試使用拍攝多種不同種類的菲林,以感受它們不同的魅力。

Credits: au8uststory

在東京生活的感受

東京是一個變幻無常的城市。由我成長在東京的這些年中,東京發生了很大變化,無論這些變化是好是壞,我相信東京總是會呈現其新鮮的一面。

但是東京夏天時的高溫和潮濕總是讓人難以忍受,所以如果你計劃在夏天來東京遊玩,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

Credits: au8uststory

使用 Lomography 菲林的拍攝體驗

我最喜歡的 Lomography 菲林是 Earl Grey 黑白菲林LomoChrome Metropolis 菲林LomoChrome Purple 菲林Lomography ISO 800 彩色負片

Credits: au8uststory

拍攝心得

對於街頭攝影而言,先找一個有趣的地方探索, 然後任意選擇一個方向散步,多花點時間四處走走。東京的獨特之處在於每條街道都有其獨特的風格,所以,只要走一小段路已經會吸引你按下快門拍攝菲林。

我建議不要坐火車或公共交通工具來跳過兩地之間的風景,嘗試步行或騎自行車,這樣才可以感受東京不斷變化的活力!


感謝 Kosuke 與我們分享他的照片! 請到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查看更多照片。

written by sylvann on 2023-04-28 in #people #plac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