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台灣菲林愛好者 Allen Lin 的 Simple Use 日記

對於台灣菲林愛好者 Allen 來說,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就像他的旅伴,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帶著它隨心地盲拍,記錄時間的足跡。這次很高興能夠邀請 Allen 分享他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捕捉日常生活、與水玩樂的美好時光。一起來感受他對這部相機的喜愛吧!


Hello Alle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Allen,目前搬到台灣最南端的恆春滿一年,平常主要的工作是拍攝演唱會。

© Allen Lin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你是從何時開始接觸菲林攝影?你平時喜歡用什麼菲林攝影器材?

爸爸是婚紗攝影師,所以從小就陸續有在接觸相關的器材,大學時爸爸送了我他年輕時使用過的 Nikon FM2 才開啟我大量拍攝菲林的習慣。平常我會帶兩部相機出門,一部是 Nikon FM2,另一部則是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 Allen Lin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你最喜歡拍攝的主題是什麼呢?能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對我來說,我最喜歡記錄時間的足跡,不管是以光影的形式流淌在物體上,或是在每一個對我來說非常動人的時刻,都是我拍攝的靈感來源。

© Allen Lin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可以分享你使用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的拍攝心得嗎?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的體積非常的小,可以放在背包或是口袋之中,再加上小光圈的特性,我非常喜歡隨手盲拍。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在騎車或是開車的過程中都可以隨手拍下各種沿途風景。

即開即用相機的可愛外觀也減少了一般人對於鏡頭的恐懼,他就像是一部玩具相機,卻有著非常好的成像,常常都可以拍到非常真摯流露的情感。
© Allen Lin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黑白菲林相機

你還帶了潛水版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到海中拍攝呢!感覺如何?

裝上防水殼下水的感覺非常的不可思議,因為他非常的輕盈,一開始會有點不安,很怕防水殼漏水,但拍了幾次之後,反而更加上手,加上他的輕盈其實不會下沉,所以把腕帶套上之後完全不會妨礙我做任何動作,要拍攝時也都非常順手。

唯一要注意的是小心手指會入鏡(哈哈)!

© Allen Lin | 潛水版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除了本身預載的 Lomography 菲林之外,你有重新上卷嗎?

有的,這也是我最喜歡 Simple Use 相機 的理由之一,除了本身預載的優秀菲林,拍完之後更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更換喜歡的菲林,不僅不像一般即開即用相機拍完即丟的浪費,更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 Allen Lin | Simple Use 相機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搬下來恆春之後有了新的生活模式,會想嘗試紀錄更多這邊的風景與海邊文化,衝浪的題材也都還在嘗試中,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更棒的作品!

© Allen Lin | 潛水版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作品吧!為甚麼會喜歡這張相呢?

那天的陽光正好,我與女友開著車沿著濱海公路準備回恆春,右邊是夕陽與海岸線交織的美景,一邊開著車的同時,我也被這個畫面所動容,就拿起手邊的 Simple Use 盲拍了幾張,也透過這張照片保存了當下所有的興奮、期待,與快樂。

© Allen Lin |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感謝 Allen 的用心分享!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的確是令人愛不釋手~ 帶著它上山下海也超級方便呢!期待你日後的新攝影嘗試,記得要好好和我們分享喔:)想欣賞更多 Allen 的日常攝影作品,可以追蹤他的 Instagram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7-18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Simple Use Reloadable Film Camera

這款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預載了 Lomography 的彩色負片,為成像帶來鮮豔色彩外,還擁有閃光燈功能、顏色濾片,更可重新上卷重覆使用,是一部性價比和可玩性極高的菲林相機!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