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on 鏡頭】追蹤街頭攝影愛好者 Ivan Tong 的城市掠影

從拍攝高樓大廈、大街小巷,甚至是途人的一舉一動,街頭攝影愛好者 Ivan Tong 的 Instagram 記錄了眾多陌生的面孔和很多人未曾踏足過的地方,讓讀者發現更多生活軼事,探索香港。這次我們邀請 Ivan 試用 Lomogon 2.5/32 鏡頭 ,踏足荃灣舊區之地,進行隨性的街頭攝影!

© Ivan | Lomogon 鏡頭

Hello Iva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各位讀者好,我叫 Ivan,是一位街頭攝影愛好者,主要拍攝香港少數人留意的地方。偶爾也會拍攝人像照片。大約在十年前,爸爸送了我一部相機,自始對攝影產生興趣。不過以前一直只在旅行或者演唱會等等場合才會拍攝,直至上年年半前,開始認真地攝影,現在幾乎每星期都會進行街拍。除了影相之外,我也喜歡各式各樣的球類運動,和閱讀。

平日使用的攝影器材

攝影器材方面,現在經常使用無反相機,因為非常適合自己,輕身的機身和鏡頭方便隨身攜帶。在功能上,它對焦速度快,更可以即時瀏覽剛拍攝的作品,切合街拍的需要。

試用 Lomogon 鏡頭 的拍攝心得

由於我比較少機會使用手動對焦鏡頭,起初需要一些時間適應。手動對焦鏡需考驗距離感,估計主體與相機之間距離,才可以在街道上準確地對焦主體,捕捉有趣的畫面。

© Ivan | Lomogon 鏡頭

Lomogon 鏡頭 鏡頭的用後感

Lomogon 鏡頭 外型突出、大小適中,拿上手拍攝時的手感很好,對焦環和光圈環的設計也很方便。另外,無論放在全片幅或 APS-C 上,32mm 焦距都很適合街拍。
© Ivan | Lomogon 鏡頭

喜歡在荃灣舊區拍攝

主要是因為最近搬至荃灣居住。其次,自己也很喜歡在這個舊區拍攝,將香港少數人留意的一面分享給外國人,甚至香港人!

© Ivan | Lomogon 鏡頭

拍攝日常生活的靈感

我大部分的街拍靈感都是較「即興」。在街上遊走時,剛好走到一些從未到訪過的街道,或者是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事,便會拿起相機並按下快門。此外,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留意其他攝影師的作品,甚至相約他們一起街拍。我也會閱讀一些街拍大師的相片集和書本,以了解他們在街拍時的想法,能夠帶給我新的拍攝靈感。

© Ivan | Lomogon 鏡頭

想嘗試的其他攝影主題

我將會嘗試更多人像和寵物攝影,希望透過相片帶給人快樂!

最喜歡的照片 ——《獨行者的眼神確認》

自己的性格比較內向,這張照片正正反映出兩個人的相似感受「一個人都可以盡興」,因此很喜歡這張照片。

© Ivan | 其他作品

感謝 Ivan 的用心拍攝和分享,這些街拍照片呈現了荃灣舊區的不同面貌!期待你之後的人像和寵物攝影計劃~ 請到 Ivan 的 Instagram 欣賞其他精彩作品:)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7-08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2.5/32 鏡頭為你的數碼、菲林單鏡反光相機及無反相機帶來最經典和標誌性 Lomo LC-A 風格。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