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Dickson 光與影的生活劇場

當由 viewfinder 專注構圖時,有種只屬於自己才會了解的空間感。

Credits: roomdickson

Dickson 的攝影構圖簡潔,以光與影的交錯來捕捉生活上的點滴感覺。立即閱讀我們與他的對話,了解他按下快門背後的原因。

Lomographer 檔案:


1/ Hello Dickson!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一名髮型師,大概在 2011 年 9 月開始用菲林拍攝。而第一台菲林相機就是 Lomography 的 Fisheye No.2 ,動機很單純只覺得用魚眼相機拍下的影像很有型,而且價錢相宜,所以就開始了菲林攝影這個習慣。現時主力使用 Rollei 35s 去拍照。

@roomdicksonFisheye No.2 相機 拍攝的照片

2/ 看見 LomoHome 裏的照片很生活化,你認為菲林攝影怎樣影響你的生活?

噢~ 原來我的照片給你生活化的感覺(聽來感覺好奇妙)!菲林攝影對我的生活影響應該是會讓我帶著相機到處去,以及更細緻去觀察事物。

Credits: roomdickson

3/ 多數是甚麼題材吸引你,令你按下快門?

會吸引我按下快門應該是感覺吧,就好像他呼喚你去注視他一樣。尤其是當由 viewfinder 專注構圖時,有種只屬於自己才會了解的空間感。

Credits: roomdickson

4/ 最推介的菲林是哪一卷?為甚麼?

其實沒有最推介的菲林… 因為我喜歡甚麼都試,反而如果想表達某些感覺時,會先從各菲林本身呈現的色調而去選擇。

@roomdicksonLomoChrome Purple XR 100-400 (35MM) 菲林 拍攝的照片

5/ 請分享一張目前你最滿意的作品!

思前想後之下,我目前最滿意的作品是這張在家裏一個清晨拍下的照片。背後沒任何故事,只是剛巧起床看見陽光央照在爸爸媽媽的合照旁,有種溫婉的感覺,就急不及待拍下來。就是感覺對了,它自然會呼喚你!

@roomdickson 最滿意的作品

6/ 未來希望有甚麼攝影上的新嘗試?

未來期望可以拍攝更多人像照,希望有所進步!

Credits: roomdickson

感謝 Lomography Hong Kong 賞識及抽空閱讀本文的各位!


謝謝 Dickson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10-04 in #culture #people #sharing #hong-kong #dickson #film-lover #local-community #filmlover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