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58】香港人的音樂空間 Hidden Agenda

香港的空間問題嚴重。香港人除了難擁有自己的安落窩外,連藝術場地也買少見少。位於觀塘工廠區的 Hidden Agenda(HA),面對著三次迫遷,仍努力求存。為的,就是讓香港人繼續有個欣賞音樂的地方。早前我們邀請了 Hidden AgendaPetzval 58 鏡頭 記錄演出盛況,以及與我們分享 HA 的最新動向,立即閱讀。

關於 Hidden Agenda

Hidden Agenda(簡稱 HA)成立於 2009 年,一直致力提供一個不算最舒適,但一定是最出色的演出場地給本地及國際樂隊演出。曾經歷 3 次搬遷,經 2016 年的眾籌下順利過渡為 HA4.0,而 Live House X 餐廳的概念也因而誕生。

多年來已舉辦/協辦超過 500 場大小演出,種類包括金屬、爵士、民謠、搖滾、英倫搖滾、歌唱比賽、私人派對、Para Para Sakura、實驗 Karaoke……你說得出及說不出的都有,亦會不定期舉辦/協辦音樂以外的活動,如寵物領養日及電影放映會等等。

面對多種挑戰,仍繼續堅持營運 HA

2016 年中我們收到地政署的信時,由於未找到可租用的地方,都有一種可能要放棄的心態。但經過一眾朋友同觀眾大力支持,加上機緣巧合下又有一個地方適合租用,我們都希望試用新的方法去營運,保障 live house 的生存,讓觀眾繼續有個地方可以欣賞音樂。7 天內達標,其實眾籌達標的時間都比我們想像中快,而且同期有好多 band 友自發舉辦活動、義賣等去幫我們籌旗,當時真的給予我們很大的信心,老土一句:「無你地、無觀眾同 band 友當時既大力支持,其實我地真係可能放棄左,好感激有你地。」

關於集資

當時集資的最大目的,其實是想知道觀眾到底是否支持我們營運下去。集資得來的錢基本上都是 HA4.0 的基建費,好像走火、通風等。所以如果集資成功,就等於大家都想見證到 HA4.0 的誕生。

(集資計劃於 2016 年 9 月在 Facebook 公佈,短短 7 天內集資金額達 50 萬。詳細集資專頁請按此

如果可以跟一個政府官員說一句話⋯⋯

「可唔可以唔好破壞香港原有既藝術發展生態啊?」

HA 3.0 印像最深刻的演出

(以下為其中一個員工的個人意見)我自己頗欣賞 莫西子詩 的演出,好記得他用了好多好特別的樂器演出,如口弦啊等等,加上我自己對於內地民謠十分好奇,因此那天演出的情況還歷歷在目!

未來最希望可邀請到的團隊是

如果可以邀請到 slipknot 是最開心的,因為 HA 全員都喜歡,哈。

關於以 Petzval 58 鏡頭 拍攝的活動

其中一個活動是 HA3.0 的籌期義賣,有好多單位都用自己的力量去為 HA 集資,當中包括賣玉子的朋友。 每次看回照片,大家都出心出力幫助我們時,都會鼓勵到我們更加努力去做下去。

HA 未來的動向與計劃

因為開了餐廳,希望可以盡快找到一個合適的經營模式。開業三個月間,中途都有試過不同方法去營運,如 cafe、工廈 canteen、深宵小食等,但也未知道那個方法最適合。希望餐廳可以讓更多人知道 HA 這個地方,同時宣傳音樂。


全新的 Petzval 58 鏡頭 擁有 58mm 光圈,適合用來拍攝不同題材。最大的 f/1.9 光圈讓你享受更短的快門速度,營造淺景深效果。無論用於拍攝風景、建築、人像、時裝、街頭攝影甚至是家庭照等, Petzval 58 鏡頭 亦能一一勝任。鏡頭有 黃銅版本黑色特別版 兩種版本,適合對顏色有要求的你。另外,鏡頭更有 Canon EF 接環和 Nikon F 接環兩種款式,適用於各種不同的數碼和菲林相機。只需駁上轉接環,更可用於更多其他品牌的相機。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02-24 in #people #places

New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Art Lens

超過一世紀的攝影經典與現代攝影完美結合。忠於 Petzval 經典設計,同時揉合俄羅斯優質光學及散景控制等前所未有的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