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專訪:穿梭夢境與現實之間的羅小蜜

為了理想把工作辭去,羅小蜜在淡水經營著一家咖啡館,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這也反應在她的攝影作品中,不管是主題性的拍攝或是生活隨拍,小蜜的作品就在夢境與現實間穿梭著,自由來去。

小蜜 前職是空間設計師,喜愛旅行和攝影。

小蜜 遇見 Lomo'Instant Wide 的經過

那時看到攝影師 李子仁Lomography 的專訪 ,他以 Lomo'Instant Wide 拍攝的人像照片上的構圖、色調配上即影即有的調性,看得人心癢癢。剛好男友因為富士撕拉片停產了,想找替代方案,兩人就非常認真的研究 Lomo'Instant Wide 的功能和拍出來的效果,心一橫就一人各買了一部!

多以人像為即影即有照片攝影題材的原因

最近興趣是以人像創作為主,想利用即影即有的調性來拍出不同於一般 135 相機的菲林味,讓照片呈現的味道是有故事感,每按一張都很期待它能帶給我們不同的視覺感受。

偏好拍寬廣相片及堅持菲林攝影的原因

喜歡寬景,可能跟我喜歡旅行有關!想把看到的美景全都塞在照片裡面(笑)。至於,菲林的拍攝成本比較高一點,又得經過沖洗的過程才可以得到影像。因此,按下快門前我都會花時間思考想要什麼樣的畫面。使用不同的菲林拍攝,拍出來的照片都會有意外的效果。我喜歡這種每次拍照就像拆禮物盒,充滿了不一樣的驚喜。

Credits: almalo

在女性人像,運用生活媒材(例:魚缸、雷絲、彩帶)的原因

我希望藉由安排一些道具來增添畫面的故事性和豐富性,也可以讓被拍攝者能有多一些情感的延伸。

Credits: almalo

「主題性的拍攝」vs「生活中的隨拍」

這兩種拍攝形式我都喜歡!主題性的會讓我感覺自己像導演一樣,安排自己想拍的畫面。生活隨拍大都是休假遊玩的時候,這種拍照形式可以讓我完全放鬆,每次出遊還可以選擇不同的相機搭配使用。

Credits: almalo

最喜歡的攝影師(們)

最近還蠻喜歡一位義大利女攝影師 Vivienne Bellini ,她的作品利用很多植物當素材,畫面編排常常讓人感覺像幅畫。也會利用一些亮片或其他物品,重新安排在已拍攝好的畫面上,做另一種新的呈現。另一位是 Miss beam ,她的作品很有故事感,可以感覺到每張照片都是有情感流動的。

給初次使用 Lomo'Instant Wide 的朋友的建議

Lomo'Instant Wide 是一部有很多玩法的即影即有相機,很容易上手。不管你要近拍,廣角,重曝,夜拍它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出門只要帶它一部出門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Credits: almalo

欣賞更多小蜜的作品,可追蹤她的 LomoHome ( almalo ) 或 Instagram ( almaloooo )。

編: @kasim-lks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自推出以來更一直深受各大傳媒及用家的支持。 Lomo'Instant Wide 除了可作全自動曝光,還可以進行重曝及長曝。最令人驚喜的大概就是它的具遙控快門功能的鏡頭蓋,讓用家享受自拍的體驗。還未擁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shanti929 on 2016-08-19 in #people #story #dream #tools #reality

相關產品

Fuji Instax Wide

Fuji Instax Wide

寬幅的 Fujifilm Instax Wide 800 能為你呈現亮麗動人的即影即有照片。一盒十張的 Fujifilm Instax Wide 擁有 ISO 800 感光度, 可以讓你捕捉更多、更豐富的高品質畫面。能配合 Lomo‘Instant Wide、Fuji instax Wide 300 及 Instax 210 使用。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