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石門 - 行山記之火紅海岸

3

如果你和我一樣,熱愛大自然,不怕辛苦,也不懼損手爛腳,愛用自己的腳踏出每一步,見証沿路美好的風光,就一定要跟我來一次探險之旅了。

事先聲明,這條路線絕對不是麥理浩徑式是衛奕信徑,更不是一般行水塘的家樂徑。所以,如果有興趣行此路徑的朋友,請先考慮自己的體能、裝備以及行山的知識。

他與我是最合拍的一對,我的意思是指我不會的,不能的他都能一一為我解決。我們最初決定行這條全長19.5公里,估計需時11小時的行山徑前,我們已做了很多資料搜集,因為這條路有太多小路要靠地圖及指南針去辨認方向位置的。如果大家也準備好,就跟我們來一次”預行”吧。

這條路線是這樣的︰1. 烏蛟騰 —> 2. 九擔租 —> 3. 上苗田 —> 4. 下苗田 —> 5. 橫嶺 —> 6. 觀音峒 —> 7. 紅石門 —> 8. 坳紅石門村 —> 9. 鹹魚埕 —> 10. 火紅海岸 (綑岸) —> 11. 三椏涌 —> 12. 下苗田 —> 13. 上苗田 —> 14. 九擔租 —> 15. 烏蛟騰

由烏蛟騰行到下苗田這段路也是很熱門的行山路線,一路行平地也很多,而且有部份樹蔭,也不算難行。在下苗田村行前不遠,見到指示牌寫上橫嶺時就向入轉,就會見到廢屋,我倆在廢屋前也拍了不少相片才肯離開。

由廢屋行上橫嶺也真要命,那段山路不斷上斜,也真有點吃力,不過原來這短短半小時的上山斜路也不是最甘…
在經過觀音峒這一段路之後我們就開始不停看指南針及地圖了,因為由觀音峒前行不遠就會有條隱密的小路行去紅石門(亦即是火紅海岸)了。

所以我說我們是最合拍一對就是這樣了,因為我其實是不大掌握用指南針的尺去計距離及畫線的,幸好有他在。終於行到地圖所指的附近了,可是小路難找,幸好有這些行山人士的絲帶作記號。

不過如果你本身沒有計劃路線,千萬不要隨便跟這些絲帶行,因為每條路線也不同,別人留下的絲帶引路未必是你想到的地方。我們就是這樣在草叢中前行,建議穿件薄長衫,我們就是沒有,所以最後被機鎅到手花以及被不知名的植物刺傷,引致有個傷口及麻痺,行完山要即時求醫…..

行完這段路,終於見到小橋及一個給從前村民用的儲水塘,行到這裡,我們就知道距離我們的目的地不遠了。

再行前不遠,見到小屋,前面就是紅色岩石的海岸了。

最難行的不是這裡,而是要像他一樣在綑岸攀岩….

其實,最可怕是因為這段路沒有退路,我們要沿著綑岸一直爬,之後繞過山路再原路折返。上回山路,見到日落,辛苦也值得。

不過要留意一點,因為烏蛟騰的小巴尾班車在2015已沒有,如果坐不了小巴走,就要召的士了。

小巴資料︰
http://www.i-busnet.com/minibus/nt/r20c.php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1-12-29 in #places #location #urban-adventures #hiking-lc-a-canon-ae1-agfa-vista-200-tudor-200-efiniti-uxi-200

3 個留言

  1. edwinchau
    edwinchau ·

    11小時 (!!!)

  2. cwyeung
    cwyeung ·

    這篇提醒了我,我已經幾年沒有挑戰長途山徑了........

  3. bigbird
    bigbird ·

    edwinchau︰係啊,真係行足11小時,最初我們以為自己體能不差,可以行快D,點知加上影相,同埋在綑岸攀岩時我就很慢很慢,花了很多時間.....幸好他曾經是攀岩助教,可以一邊攀一邊教我....
    cwyeung ︰係啊,久不久長征一下,挑戰自己的感覺真是很好。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