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好去處﹣香港鐵路博物館

想在博物館享受文化之旅的同時不用把閃耀奪目的太陽丟在一旁?香港鐵路博物館就是你最佳的選擇!伙伴們,快拿起你心愛的相機,跟我一起出發吧!

香港鐵路博物館位於大埔墟市中心,前身為九廣鐵路電氣化前原有的大埔墟火車站。它是於1913年落成、帶有傳統復古中國風格的建築物,在當時來說是獨有的設計。它於1984年被正式評為法定古蹟,經重修成博物館後在1985年開放予公眾參觀。

由於大部份展品也是露天展覽的關係,那裡無疑是享受陽光和讓你最愛相機的快門鈕忙個不停的絕佳地點!

戶外展品包括以前任港督亞歷山大.葛量洪爵士命名的“亞歷山大爵士號”-51號柴油電動機車...

曾在沙頭角支線行走於粉嶺和沙頭角之間的W.G.Bagnall 0-4-4T窄軌蒸汽火車頭...

還有6個劃分為不同等級的歷史車卡在等著你們去探索和歷險!

實際上,舊火車站和懷舊火車頭的古典外貌讓香港鐵路博物館成了為拍攝婚紗照的熱點!

就跟你心愛的人手牽手漫步於火車路軌上,並讓你最愛的相機捕捉浪漫的每一刻吧!

地址:
香港大埔大埔墟崇德街13號

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至星期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二、聖誕日、聖誕翌日、元旦日、 農曆年初一、初二及初三休息

參考資料:
香港鐵路博物館(康文署網頁)
香港鐵路博物館(香港鐵路大典)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1-08-08 in #places #location #art-and-culture #hong-kong-railway-museum-sir-alexander-grantham-lc-a-tudorcolor-xlx-200-tai-wo-tai-po-market-kowloon-canton-railway-kcr-sha-tau-kok-railway-narrow-gauge-steam-locomotive #placetogoh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