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SevenHin 的電影感攝影

SevenHin 的照片以寬闊的 XPan 格式拍攝,而且顏色鮮艷,這些充滿電影感的照片究竟是怎樣捕捉下來?立即閱讀我們與 SevenHin 的對話 ——

Credits: sevenhin

Lomographer 檔案:


1. Hello SevenHin!可以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嗎?

我是一名 Videographer ,除了工作時需要拍攝之外,空閒時我也喜歡拿著相機四處走,看見街頭上有趣的事物就會舉機拍攝。

2. 你 LomoHome 裏的 XPan 照片非常出色!你是怎樣拍攝的?

XPan 那些作品是使用了 Hasselblad Xpan +45mm 拍攝的,對拍片有興趣的人都追求高寬比電影感,當初購買了 Lomography 的 Sprocket Rocket 相機拍攝,但因為不能調教光圈快門等,限制了拍攝出來的照片影像。後來得知 XPan 能夠一次拍攝一格半的菲林,製造出高寬比電影感相片,所以最後選擇了 XPan。

SevenHin 的 XPan 照片

3. 看見照片的顏色都比較鮮艷,多數是配合甚麼菲林拍攝?

我個人很喜歡顏色濃烈的相片,所以我使用了 Fujifilm Xtra 400 菲林拍攝。

SevenHin 的彩色菲林照片

4. 目前最喜愛用哪一部相機拍攝?為甚麼?

目前喜歡 Contax T3 相機進行拍攝,它配備 35mm 焦段,這焦段進可攻退可守,很多攝影師都很喜歡這焦段,鏡頭質素也十分出色。而且相機機身細小,方便攜帶外出拍攝,很合適喜歡街頭拍攝的人。

SevenHin 使用 Contax T3 相機拍攝的照片

5. 請分享目前你最滿意的作品!

我喜歡街頭拍攝的作品。我很多作品都是隨心所拍,看見我認為有趣或美麗的事物就會記錄下來。因為現在香港很多人只低頭專注於手機上或者為工作生活太忙碌,完全不理會身邊所發生的事,所以我拍攝街頭的作品讓別人知道,香港的街上某角落原來有一些新奇有趣的事情正在進行中,然而卻是某些人每天都會做的事情。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令別人或自己都更了解香港人的生活,從而可以帶來讓人有反思的空間。此外,我喜歡香港一些風土人情、舊街道和懷舊味道比較重的地方,香港的舊區深水埗、上環、堅尼地城等等。

SevenHin 最喜歡的照片

6. 你認為香港最值得拍攝的地方是?

其實沒有最值得拍攝的地方,我認為只要是香港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成為值得拍攝的地方。香港有很多特色的地方都可以讓人拍攝,只要你細心留意身邊所有人與事,你就會看到平時看不到的光景。若你喜歡拍攝風景、日出日落的照片的話,香港有很多的碼頭和山上的地點可供你拍攝。另外街上其中一個角落都可以成為你下一張作品的地方,甚至你日常生活身邊會見到的店鋪和你居住的地方附近都會是你最值得拍攝的地方!

Credits: sevenhin

謝謝 SevenHin 的分享!按此 閱讀更多本地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菲林攝影點滴,歡迎上傳菲林照片到 www.lomography.hk ,我們會不定期挑選本地的菲林攝影愛好者分享照片與進行小訪談!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8-30 in #culture #people #hong-kong #film-lover #filmloverhk #sevenhi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