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 x 新生代女攝影師 Arlok Lam -清爽自然的即影即有美學

由中學開始已對菲林攝影產生興趣的 Arlok Lam,畢業後以攝影為業,現在是劇照師及藝人助理。 Arlok 鏡頭下的女生總有種很自然、清爽的感覺。一向都是 Lomography 相機愛好者的她,首次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拍攝,對像更是好友藝人王敏奕,又會有擦出什麼火花?讓我們一起了解更多有關 Arlok Lam 的攝影想法吧!

1. 你好 Lok ! 可以先介紹一下自己嗎?
大家好,我是 Arlok Lam,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 Nothing to Lose 的人,在入行五年嘗試各式影樓工作經驗,直到兩年前有機會接觸到劇照師及藝人助理這份工作,喜歡記錄身邊的人。

2. 由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攝影呢?
大概是高中時開始接觸菲林相機並紀錄我的生活和身邊的同學,培養了自己的興趣。同時也遇上了一個對我影響很深的攝影老師,她是「 why not 」的實際行動派。那年我拿了全校攝影比賽冠軍,很大的鼓舞。修讀平面設計畢業後,開始以攝影為業。

3. 你的攝影題材多以人像為主,有什麼原因嗎?
我認為相片與人接觸是很真實、直接的。沒有聲音,卻有說服力的一種情緒舒發。我的作品像偷看心事情緒般,是我了解和看到的對方。例如朋友之間有個 tag #少男心事有誰知,是從而延伸出來的。

4. 可與我們分享你喜歡的攝影師嗎?
森榮喜 ,一直在留意的攝影師,他的 < Tokyo boy alone > 以男性觀察男性城市寂寥,光透私密的孤獨感。還有 蜷川實花 < NOIR > 系列黑暗面的部分,捕捉了金魚和花朵短暫卻絢爛外表的生命瞬間。

5. 聽說你很早已經有留意 Lomography!那你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是什麼?
中學年代時開始機不離身,第一部 Lomography相機 是 Fisheye 相機 。隨身的除了 Contax t2,最喜歡便是 LC-A+ ,那時最喜愛用 Kodak Elite Chrome 100 (EB3) 配搭 EtoC (正片負沖),停產後男朋友偷偷儲藏十卷,也很不捨。

6. 今次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對它的第一印象是?
可以選擇性關掉閃燈很貼心!

7. 你最喜歡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什麼特點?
曝光補償和可換鏡頭,細節位也很貼心,例如遙控鏡頭蓋和 MX Mode。

8. 那一張是你最喜歡的照片?為什麼?
這張照片像在一個奇幻世界空間裡。

9. 對於初次使用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用家,你有什麼使用貼士呢?
相比以往使用菲林相機多重曝光,這回的 MX Mode 鍵會更得心應手,喜歡多重曝光的初學者方便練習。

10. 接下來有想嘗試拍攝的題材嗎?
自己有一個團隊 #92小隊,是三個 92年的女生,每人有不同的角色。例如今次這輯照片,便是這個團隊合力創作的。2016 年會有更多作品可以給大家看到!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5-12-30 in #people #lomoamigo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