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攝影師 Nathan 鏡頭下自然流露的清新人像照片

攝影愛好者 Nathan New Petzval 80.5 f/1.9 Bokeh Control 鏡頭 拍攝了清新自然的人像照片,跟著生活的節奏按下快門,拍攝日常生活中自然流露的美好風景。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 f/1.9 Bokeh Control 鏡頭

Hello Natha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Hello 我是攝影師Nathan,日常比較常拍人像和風景。

© Nathan Wong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攝影的?

應該從小就很喜歡攝影,但真正喜歡應該是三年前疫情開始的時候,多了時間拍攝從而喜歡上攝影。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 f/1.9 Bokeh Control 鏡頭

你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什麼? 你會怎樣形容自己的拍攝風格?

最常用的拍攝器材是Sony的A1,以往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拍的照片很日系,但我自己覺得我的照片風格偏向自然舒服的風格。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

這次我們邀請你試用 New Petzval 80.5 f/1.9 Bokeh Control 鏡頭 ,拍攝起來感覺如何?

我認為這支鏡頭使用起來很有趣,因為一般手動鏡頭需要使用對焦環和光圈環,但這枝 New Petzval 80.5mm 鏡頭 更多了一個螺旋散景調節環,雖然使用起來會更困難 (因為調整了螺旋散景調節環就需要重新調整對焦環),但我認為這枝鏡頭會比一般的手動鏡頭更能為你帶來樂趣。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

New Petzval 80.5 f/1.9 Bokeh Control 鏡頭 作為一枝手動鏡添加了許多創意的功能予大家拍攝(螺旋散景、 特別形狀散景等等), 使用下來你認為這枝鏡頭相比起其他鏡頭有哪些特點?

這枝鏡頭帶來的旋轉散景效果令到照片看起來更夢幻,這是其他鏡頭做不到的。

特別形狀散景的話我覺得是很特別的,加上只需要在鏡頭上加上一塊濾片就可以更換不同的散景形狀,如果要選擇一款的話我會比較喜歡使用心形的散景 🤣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 | Model of the photos: Annabella

見你 IG 上的相片大多都偏向人像攝影,能分享一些拍攝人像的技巧嗎?

拍攝人像的技巧我認為開始拍攝前先和 Model 溝通一下,例如問一下 Model 覺得那一邊面會比較好看,而且拍攝的時間也比較推介在下午 4 - 6 點 (戶外) 這段時間拍攝會比較好。

許多攝影新手一開始接觸攝影都不敢嘗試拍攝人像照片,你認為拍攝人像照片的過程之中最重要的是甚麼呢?

我認為拍攝人像照片的過程中最重要的是和 Model 之間的溝通。因為如果拍攝的期間雙方都沒有對話的話,會令到 Model 不知道怎麼去配合攝影師,從而令到照片看起來比較生硬和比較緊張。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拍攝期間多和 Model 多聊天,讓她們可以更放鬆地面對鏡頭,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比較好看。

請跟我們分享是次拍攝你最喜歡的一幀照片和原因!

是次拍攝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貓貓的照片,因為本來我就很喜歡拍攝逆光照,加上這枝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 的旋轉散景,令整體看起來非常不真實,我喜歡這種看起來有點夢幻感覺。

© Nathan Wong |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

感謝 Nathan 的用心拍攝!喜歡 Nathan 的作品可以到他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daioiyiu on 2023-07-31 in #gear #people

New Petzval 80.5 mm f/1.9 MKII SLR Art Lens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帶來唯美復古的螺旋散景效果。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提供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口,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