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特與有趣的世界:Jamie Noise 的電影感菲林

攝影師 Jamie Noise 拍攝了一輯探索慾望和自我表達主題的照片,以觀察倫敦的地下社區。

這些照片採用 35mm 菲林拍攝,充滿了浪漫和懷舊的感覺,增加了它們的情感品質,讓人回想起過去的時代! Jamie 形容菲林攝影很浪漫,並說:「我曾從事過數碼攝影工作,但 35mm 菲林會產生一些無法複製的魔力。」

通過對構圖、色彩和燈光的獨特運用,Jamie 的照片從表演者到變裝藝術家,帶我們踏上迷人的亞文化之旅,揭開他們隱藏的美麗。

© Jamie Noise

自上次網上雜誌的 訪問 之後你在做甚麼?

一年前我辭去了平面設計工作,成為了一個全職攝影師。我也一直關注自己的個人成長和心理健康。戒酒近兩年讓我對自己、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而且一直沉浸在攝影中,探索新的創意途徑。我一直想拍攝倫敦地下表演者、藝術家和變裝社群,尋找他們故事的力量。這段時間對作為一名藝術家的我來說是成長和實驗的時期。

能簡單介紹一下你的拍攝準備和過程嗎?

在計劃拍攝時,我喜歡制定詳細的內容,然後向我的拍攝對像簡要介紹。但我多數會尋找最真實的那些時刻。有時我會讓拍攝對像假裝在輕鬆閱讀或表現得不注意。那些意想不到的、毫無防備的時刻給照片帶來了真實感!而在拍攝過程中,我會為拍攝對象創造一個舒適的空間,讓他們充分表達自己。我給他們一些指導,但也鼓勵他們自發地表現那些真實的時刻。

© Jamie Noise

你的照片有很強的電影感!有哪些電影為你帶來了特別的靈感嗎?

我會從各種各樣的電影中汲取靈感。例如王家衛的《花樣年華》。他使用物件和陰影來塑造人物的方式塑造了一種情感禁錮的感覺。我還有在《教父》等美國老犯罪電影中找到了靈感。這些電影中的燈光技術以及對角色及情感的塑造令人驚嘆。斯坦利·庫布里克、加斯帕·諾埃、馬丁·斯科塞斯和昆汀·塔倫蒂諾也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他們的電影將我帶入不同的世界並激發我的創意!

© Jamie Noise

可以說說你的構圖方式嗎?

我通過以瞥見隱藏時刻的方式構建主題,並探索親密與疏離之間的微妙平衡。這增加了神秘的元素並激發了觀眾的想像力,讓他們自行敘釋作品。從藝術角度來說,我喜歡在 35 mm 菲林上創建顆粒感紋理,並以淺景深對前景中的主體進行取景。這能將觀眾吸引到我正在創造的世界中。

© Jamie Noise 收尾工作——“很高興看到緊張的繆斯女神在定稿時找到自信。鏡頭前充滿了期待和平靜。”

你對地下表演者亞文化的想法?

倫敦的地下表演者處於探索慾望、自我表達和突破社會界限的最前線,體現了真實性,無畏地探索快樂和非傳統身份的領域。我發現他們的複雜性、勇氣和獨特性能鼓舞人心。我想通過我的照片來傳播他們的故事並挑戰先入之見,突出他們的優雅和魅力。這也是為了促進一個更加包容和接受的社會。

你有哪些常用的相機和菲林?

我喜歡使用 80 年代或更早的 35mm 菲林相機,它們能為我帶來高品質的拍攝。至於菲林,我多數在 Cinestill 和 Portra 之間切換。我曾經認為菲林並不重要,因為我做了很多顏色調整,但我開始意識到細顆粒感菲林的重要性。它讓我能夠在後期製作過程中對各個顏色進行精確調整,從而增強整體美感。

© Jamie Noise

如果你要為你的照片選擇配樂,你會選擇什麼類型的音樂?

可以參考一下我的 歌單

你將來有甚麼計劃嗎?

我計劃製作一部深入探討我個人與心理健康鬥爭的電影,以概念的方式進行探索。我也很高興能夠從多個場景中捕捉到更多不同的事物,以探索慾望和自我表達。我真的很期待參與這個令人興奮的項目!


歡迎到 Jamie 的 Instagram網站 查看更多。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3-08-16 in #culture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