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攝影師 Natallia Russiyan 談論關於菲林實驗和創作靈感

自由奔放和創造力是 Lomographer Natallia Russiyan 作品的核心。作為社群的成員,自 2012 年以來,她的 LomoHome 是對她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和獨特視角的一系列實驗的結合。

為了實現這種風格,她使用了不同的創意方法,如 Film Soup、濾鏡、紅調菲林和多重曝光。我們最近與她聊天,談談她的靈感和更多內容。讓我們開始吧!

Credits: 1122

嗨,Natallia!歡迎來到雜誌。你可以先告訴我們一下自己嗎?你是如何開始拍攝菲林攝影的?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為我快要 50 歲了,年輕時菲林攝影是我唯一的選擇。我在 1992 年開始拍攝菲林,當時我的父親給了我第一部相機,一部 BELOMO Agat 18K,它配備了測距儀和曝光計,是我去東德旅行時使用的。

我的父親是一位科學家和完美主義者,所以他的教導非常有價值而嚴格。在藝術學校,我熱情地參加了額外的攝影課程。我們有一門選修課,由一位經驗豐富的攝影師教授,內容是關於暗房的。在那裡,我學到了使用不同相機拍攝的技巧,以及準備攝影化學品、沖洗菲林和沖印照片的寶貴技能。

Credits: 1122

你最喜歡菲林攝影的是什麼呢?

菲林攝影充滿了樂趣和創意。你有沒有注意到,菲林攝影並不試圖模仿數位攝影,而是相反的情況?它擁有更多的內在自由。

Credits: 1122

你最喜歡拍攝什麼呢?

女友、貓咪、附近的老房子、旅行中美麗的城堡、鳥兒、雲朵、微距植物、樹木的剪影。今天的快樂或驚奇時刻被保存下來,成為明天的靈感,以及那些深藏在心中的有趣時刻。像櫻花一樣令人愉悅的事物。

透過你的 LomoHome,我們注意到你喜歡嘗試 Film Soup、多重曝光、濾鏡等實驗。你對實驗的熱愛從何而來,並且是什麼使你繼續前進呢?

Lomography 社群就是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它是通向明亮、溫暖世界的大門。從我在 2012 年加入這裡的一開始,我就得到了支持。我喜歡進行實驗和創新。

Credits: 1122

你是否有一次最令你難以忘懷的實驗,想和我們分享一下?

哦,是的,有很多。例如,我曾經決定進行一次三重多重曝光實驗:第一層使用 Lomo LC-A 相機,第二層使用 Sprocket Rocket 相機 ,第三層再次使用 Sprocket Rocket 相機,並將這卷紅色菲林翻轉過來,通過一片綠色菲林製作的相機內透明遮罩。結果變成了一個有趣的混亂。

我還曾經用毛筆在菲林上繪畫,因為我覺得完成的照片框架很無聊。我不得不在腦海中反轉顏色來繪畫。

Credits: 1122

你提及很多次 Lomography 的相機。你對它們有什麼感受?

我非常喜歡我可靠的朋友 Sprocket Rocket 相機。它真的很厲害。只要你不將它壓壞,它可以使用很長的時間。

而且 Lomography 的菲林也非常棒。顏色變化越大,我越喜歡它。這擴展了普通人眼睛的能力,你可以看到超越平常的世界。這真的有助於創造性思維。我很高興熱愛攝影的社群對世界有如此正面的影響,並且菲林在上個世紀並未被遺忘。由於在我的地區只有普通的菲林可購買,我通常依賴濾鏡、多重曝光、藥水和紅調菲林來實現創意。

Credits: 1122

在你所在地區當菲林攝影師是什麼感覺?有社群可以一起拍攝嗎?

有時候成為菲林攝影師會讓人尷尬和困惑。人們並不總是理解。有些人會認為多重曝光是用 Photoshop 做的。有一天在街上,有人要求刪除拍攝的照片。

社群嗎?要麼是全球性的,要麼我還沒有找到。我總是和朋友一起聚會。當其中一個朋友不再使用菲林或搬遠了,我就會努力尋找新的朋友一起拍攝。最近,我和一個新朋友一起拍攝了一組最好的雙重曝光照片,我們並肩行走,互相拍攝。我們最終得到了互補的不同視角。在這段時間裡,我還遇到了來自其他城市的人,我們甚至在利達的 Hercules Scooter 節上一起進行了 LomoWalk 活動。

Credits: 1122

對於創意和在菲林攝影中進行實驗,你有什麼建議?

首先,可以嘗試反轉菲林。紅調菲林是一種不同的菲林,但價格相同。而且顏色會因光線和光線的方向而有很大不同。

可以刮花菲林。可以使用蕎麥或任何未經拋光處理的表面。

我有一整盒多色濾鏡(在網上跳蚤市場購買),適用於不同的鏡頭口徑,我很喜歡它們。當外面多雲而且你厭倦了灰暗的天氣時,可以通過使用不同鏡頭進行多重曝光,為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有什麼項目或實驗你想嘗試嗎?

我想參加大型國際展覽。我想掌握藍曬、大尺寸的景觀針孔攝影,以及對認識對菲林感光乳膠的新影響方式。我喜歡雙重曝光,我只想與負責任的人一起進行這種熱血的合作活動。


感謝 Natallia 分享她獨一無二的創意想法和技巧! 如果想了解她的作品,可以關注她的 LomoHomeInstagram

written by sylvann on 2024-03-17 in #culture #people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一場全新的寬景視野,能拍下你最愛的齒孔,適用於 35mm 菲林,能為你拍下 18 張遼闊且迷人的照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