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Alessio Albi 利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拍下空靈感覺

意大利籍攝影師 Alessio Albi 擁有出色的拍攝風格,鏡頭下細膩的女性胴體沉浸在優美的自然環境之中,拍出神秘而空靈的人像照片。Alessio 透過攝影創造一個獨特的審美觀,利用情感和深刻的方式吸引欣賞者的目光。

正因如此,我們今次邀請這位出色的攝影師嘗試使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來欣賞他的作品,同時讓我們了解他多一點吧!

Alessio 你好!請先向社群自我介紹一下,與我們透露一點你對攝影的熱情吧!

大家好!我今年 30 歲,住在意大利佩魯賈。我以前所讀的科目從來沒有牽涉藝術或攝影範疇。我原本是從佩魯賈大學的醫藥生物學系畢業,然後繼續攻讀碩士,開始了成為一位營養師的職業生涯。被周圍非常活躍於藝術的朋友啟發後,我在 2010 年開始接觸攝影。一位常被我邀請作繪畫模特兒的朋友鼓勵我嘗試拍攝,然後在沒有預期之下,我就買了人生第一台單鏡反光相機。在短短幾個月的拍攝旅程,它就瞬間成為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最終更成為我對拍攝充滿熱情的來源,這樣就展開我的攝影之路。

可以用三個詞語總括你的拍攝風格嗎?

情感、油畫風、直觀。

誰啟發你成為攝影師?

有幾位。一些比較代表性的攝影師,例如: Annie LeibovitzTim WalkerEugenio RecuencoGregory Crewdson ,還有在社交網絡發現的攝影師,例如 Emily SotoMarta Bevacqua

你用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甚麼?是甚麼啟發了你?

我用它拍攝我認為最美麗的人像和感覺,再利用其獨有的螺旋散景效果增加氣氛。

你用哪部相機拍攝?

我的Nikon d810相機。

你最欣賞這支鏡頭甚麼特色?

獨特的空靈感覺為人像照增加了不少氣氛。

有甚麼建議給新用家?

使用三腳架進行對焦,並嘗試和熟悉的各種光圈,因為使用全開光圈拍攝不能總是保證拍出更好或更有趣的照片。


感謝 Alessio Albi 為我們分享美麗的作品!不久我們將邀請他分享使用 Petzval 58 Bokeh Control 鏡頭 拍攝的作品及拍攝心得。

瀏覽 個人網頁Facebook 專頁Instagram 帳戶 ,欣賞更多 Alessio 的作品。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lomosmarti on 2016-08-16 in #gear #people
Venus Tse 翻譯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