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成員 Sabrina 的 Lomography 四大最愛產品分享

社群成員 Sabrina Poon 熱愛菲林攝影,早前她於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以 LomoKino 拍攝的東京之旅,十分可愛!細談之下,除了 LomoKino 外,原來她擁有好幾款不同的 Lomography 產品!包括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即影即有相機。Sabrina 這次帶著她的私藏拍攝心得來跟大家分享,來邊欣賞作品邊了解更多我們的產品吧!

Sabrina 以 LomoKino 拍攝。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

我喜歡用簡單又方便的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 來記錄生活的瑣碎片段。它十分輕巧,可以隨身攜帶,還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閃光濾片以營造出不同的菲林感覺!

Credits: poonsabrina

LomoKino

至於 LomoKino ,由於相機的外型獨特,在好奇心驅使下便上網查看拍出來的效果,發現它是一部像 8 mm 攝影機的相機!一直都想擁有一部用菲林錄影的相機,可是8mm底片不容易找和昂貴;而 LomoKino 以手動方式快速攪動轉軸來進行曝光,又能自行選擇使用彩色負片、黑白或正片進行拍攝,更 User friendly。

使用 LomoKino 時小心手指會入鏡,拍照時可以握穩相機底部的左右兩邊。還有要盡量順光拍攝,特別是拍攝人像時要注意,這樣照片主體才會更清晰突出。

這是第一次使用 LomoKino 拍攝後製作的影片,是與男友去郊遊時拍攝的。原本以為天氣是陰天,給相機裝上了一筒過期的 X-tra 800 菲林,豈料後來變成大晴天,照片出現粗顆粒的情況!雖不是最完美的,但卻有著不一樣的菲林感覺和記錄了當下的心情,所以十分喜歡!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剛接觸這部相機時,是因要幫公司拍攝而使用的。用後發現這部即影即有相機能玩的模式和功能性很多,且容易操作,加上蛇腹的外型非常帥氣,便入手一部了!我喜歡正方形的格式,感覺很工整,更可以換成 Instant Mini 機背 一機兩用,變成可拍攝 Instax Mini 相紙 。還有最貼心的是遙控自拍,超級方便!

只要知道如何選擇拍攝模式後,操作很簡單。唯獨是估焦會比較難掌握,剛開始可能會估焦失敗,令主體變得很模糊。只要盡量把拍攝對象保持在右邊的小框內,多拍幾張便容易上手啦!我建議可多使用配件,如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 能將鏡頭蓋著一半,配合 MX 多重曝光功能使用,是一件讓人愛不釋手的小配件!

Credits: poonsabrina

最近一直在下雨,用 Lomo’Instant Square Glass 拍攝一些雨後的景色。有凋零的花朵、掉落的樹枝及果實;拿即影即有相機拍攝我家小狗 Kiwi,因為是估焦,需要牠的配合,只可惜牠一直東奔西跑的,好不容易才拍攝到兩張照片!這是我近期的最愛!

Credits: poonsabrina
Credits: poonsabrina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菲林

平時以 Canon AE-1 相機拍攝時,會搭配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菲林 使用。兩張小狗的照片是在家裡拍攝的,自然光底下拍攝出偏冷色調。小貓的那張則是在黃燈情況下拍攝的,所以發色偏黃,而且菲林有谷沖一級,把原 ISO 400 提升至 800 使用,拍攝出來的效果也相當不錯呢!


感謝 Sabrina 分享了她的使用秘技,相信大家看完也有更多新拍攝想法呢!大家也多分享你的作品到 Lomohome 及社交網站,記得標註 @ lomographyhk 及 #heylomography ,讓我們轉載你的作品,分享給全球數以百萬計的會員及其他 Lomographer !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8-08-23 in #gear #tutorials #videos #lomokino #simpleuse #lomoinstantsquare #lisq #userreview

相關產品

LomoKino

LomoKino

輕鬆在標準 35mm 菲林上製作 Stop-motion 定格動畫影片!LomoKino 35mm 電影相機的最近拍攝距離為 0.6m ,它能拍出 144 格照片及製作 5-30 秒的電影,讓你輕鬆打造充滿電影感的定格動畫短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