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格式】北海道與一部家傳的 110 菲林相機 —— @natzko82 的一本照片集

用父母或祖父母使用過的相機拍照片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這真的像是握住一段歷史,每按下快門似乎都意味著重新與自己的根源相連。許多菲林攝影愛好者都是通過由長輩傳承下來的相機開始進入這個愛好,或是他們在童年時期在家中偶然發現的相機。

日本膠片攝影師加藤夏子(@natzko82)就是這樣的情況,她找到了祖父的 Pentax Auto 110 相機,並發現了他 40 年前拍攝的最後幾張照片。自那時以來,她一直使用這部家傳相機在她的出生地和成長地北海道拍攝照片。

Credits: natzko82

Natsuko是一位自由工作者,負責撰稿和品牌策劃,除了藝術、文學和古典音樂之外,攝影是她的愛好和興趣之一。她擁有一部 Leica D-Lux 7 數碼相機,還有一部 Rollei 35 ,通常用它來拍攝大自然、風景和街景照片。根據她的說法,她對拍攝菲林的興趣與其迷人的過程有關。

我喜歡菲林攝影中描繪的溫暖光線,小心按下快門的方式,以及看到洗出來的照片時的興奮感。特別是,我覺得 110 格式菲林有一種非常懷舊的氛圍。
我喜歡拍攝花朵、樹葉、風景,尤其是海洋。街頭快照也很有趣。我喜歡在普通風景中找到戲劇性的瞬間或美麗的部分。在拍照時,我總是試著不去思考,讓我的感官自由感受。
Credits: natzko82

她在北海道出生長大,最近回到那裡時發現了祖父的舊相機。

我在我父親家的一個櫥櫃裡偶然發現了一部小型的舊相機,那裡曾經是我祖父住過的地方。我對那部相機一無所知,然後我在 Twitter 上發了一條推文 ,很多人給我關於 Pentax Auto 110 和110 格式菲林的建議。
我不確定這部舊相機是否能夠工作,但我決定試試看。當我找到這部相機時,裡面還有一卷菲林。我把菲林送去洗出來。菲林幾乎完全劣化,但最終我能夠從幾張照片中看到大約 40 年前我祖父看到的景色。
Photo Credits: Natsuko Kato

根據 Natsuko 的說法,她記得她的祖父擁有很多相機,並拍攝了她和她的兄弟的許多照片。這些照片現在保存在他們童年時期的家中。

在 Twitter 上詢問並得到其他菲林愛好者的幫助後,他們告訴她關於 110 格式和 Lomography 的 110 菲林,她決定嘗試使用 Lomography Tiger Color Negative 110 ISO 200 。她說能夠用祖父的 Pentax Auto 110 在北海道旅行期間拍攝她兒子的照片是一種樂趣。

Credits: natzko82

她的 北海道照片相冊 混合了街景、城市風景和代表日本第二大島嶼的海灘景色。Natsuko 表示,札幌市對她來說尤其特別,因為這是她居住時間最長的地方。在問到她在相冊中的最愛時,Natsuko 選擇了她和她的家人經常去的熟悉場所,並且她最近與兒子一起又去了這些地方

Credits: natzko82
我最喜歡的是這兩張照片。第一張是我和家人曾經在這個城鎮常去的地方。我們可以看到獨特的岩石景觀。而且我非常喜歡我家鄉的日落。太陽沉入清澈的海洋,使海水變成紅色。這張照片讓我思念家鄉。

非常感謝 @natzko82 與我們分享她的照片和故事!可以到她的 LomoHome 或查看她的 Instagram 了解更多關於她的作品。

你有使用傳家相機拍攝的喜愛照片或故事嗎?告訴我們,帶我們一起走進懷舊的回憶之旅吧!

written by sylvann on 2024-03-29 in

Lomography Color Tiger  200 (110)

這卷 110 彩色負片包含 Lomography 標誌性的美學,讓你盡情享受歡樂的菲林拍攝時光。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