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女生創辦人 Iris ﹣Petzval 人像鏡頭下的感性人像

Iris 是來自香港的女性攝影師,無限感性與可能的女性特質令她善於拍攝具美感及創意的照片。為了發掘女生在攝影上的潛能,她更在 2011 年開辦女子攝影《文藝女生》。這一次,她就以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拍攝了一系列氣質實拍。不知道在使用過後, Iris 對這支鏡頭又有什麼感覺呢?

Iris 的攝影作品。圖片來源: www.feminart.hk

1.Hello Iris, 不如先向 Lomographer 們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 Iris , 《文藝女生》 創辦人。 《文藝女生》 是香港首間攝影女生學校,主要籌劃一些有趣又得意的攝影活動,為一眾女生開拓香港生活模式的更多嶄新可能。而 《文藝女生》 亦會提供攝影服務,如有攝影工作,歡迎隨時找我。

2. 在 2011 年你創辦了 《文藝女生》 ,以女性角度研讀攝影。你認為女性在攝影藝術上有什麼優勝的地方?

女生在攝影上最優勝的地方,就是充滿「無限感性」及「無限可能」。因為女生與生俱來,無論對自己對生命對世界,都時刻感到好奇以及多愁善感;而只有擁有一顆「好奇心」的人,才能成就及探索一個新世界,亦只有擁有一顆「單純的心」的人,才能看見及頓悟攝影的真締及意義。

Iris 的攝影作品。圖片來源: www.feminart.hk

3. 於你而言,文藝的意義是什麼?
文藝的意義,就是藉著任何形式的創作,去表述去探索自己內在價值,然後,藉著自身的才華及價值,回饋社會,為世界譜出美妙樂章;為世界創造快樂的泉源。

Iris 的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作品

4. 你對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我覺得它是一支很酷的鏡頭。

5.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輯以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拍攝的照片吧。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構思?
因為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是一支很夢幻的鏡頭,我覺得用來拍攝森林女生很匹配。

Iris 的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作品

6. 你認為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符合了那種文藝的條件?
它的詩情與畫意很符合我眼中文藝的感覺。

7. 你最喜歡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的那一個特點?為什麼?
我最喜歡它那螺旋式的散景效果。這特別的散景效果,令人覺得好像走進一個天堂般,很美妙。

Iris 的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作品

8. 未來還想用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拍攝什麼?
我日後還想以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來拍攝一些 Vintage Fashion 的照片,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

9. 對新手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的用家有什麼建議?
因為 Petzval 85mm 人像鏡頭 要還原 Petzval 鏡頭的經典,這支鏡頭需要用家以對焦環進行對焦。手動對焦的話,只要多多練習對焦準確度,就可以好好享受這鏡頭的美了。

謝謝 Iris 接受我們的訪問!


Lomography Petzval 85 Art Lens 繼承了 19 世紀經典人像鏡頭設計,備有黃銅色及全黑色任君選擇。並可配合 CanonNikon 卡口使用。 黑色特別版現貨再度登陸 網上商店 !馬上來購買屬於您的 Petzval Art Lens ,或到 Petzval 85 鏡頭Microsit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karykary on 2015-09-30 in #people #portrait #artistic #lomoamigo #feminity #feminart #petzval-85m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