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備 LomoAmigo-A Nice Place To 工作室

自由攝影師浩然與布藝手作人嬌嬌一起七年多,在 2013 年成為幸福小夫妻。他們婚後在觀塘的一幢工廈一起經營了這小小的空間﹣A nice place to 工作室。嬌嬌是很多點子的行動派女生,而浩然則是穩重沉實的思考型男生。他們截然不同,卻結合得剛好。這次他們帶著最近的人氣產品 Lomo’Instant 和夢幻的 Petzval 鏡頭,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1.) Hello 浩然嬌嬌,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A nice place to 工作室 嗎?當初為什麼會想開設這樣一個工作室?

浩然: A nice place to 本來是我的攝影工作室,但它又不只是「浩然的攝影工作室」。當初是希望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或者別人在裡頭進行很多不同的活動。在香港要承受租金的壓力是很痛苦的事。假設身邊的朋友有一個計劃或想法,我們就可以為他們提供地方讓他有機會實踐。大家共同分擔租金,又有地方可用,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2.) 那麼在 A nice place to 有發生過什麼特別難忘的事嗎?

浩然:這個地方是上年九月才開始的,到目前只有四個月。較特別的是我們每個月都會搞一次不同主題的市集,在過程中會遇到好多不同的人,例如市集上聚集的年輕的設計師。大家有個機會可以在這裡相聚、交流、互相勉勵,十分有意思。

嬌嬌:之前就有人在這裡拍 MV 。因為剛巧我們都認識拍攝 周柏豪﹣小白 MV 的導演和美術指導,他們覺得 A nice place to 很不錯,就提議在這裡拍 MV 。拍攝的時候,他們把這裡佈置成跟現在完全不一樣的樣子!這裡真的有很多可能性,很有趣。

3.) 你們是被對方的什麼特質吸引,而走在一起的呢?

浩然:最初認識嬌嬌時,覺得她是一個很能幹、果斷的女孩。熟絡後才發現她在相熟的人面前卻是很溫柔、有點依賴性的。你在她工作的時候是完全看不出來!但相處過後,就會發現她有好多性格都可以幫助到我,互相補足。

嬌嬌:我是行動力很強的人,想到就要做,但他則是一個穩重的人,會思考很多不同的事情。我經常有好多想法、計劃想實行,覺得輕易就可以做到,他就經常在說行不通。但我覺得這樣的形式大家可以 work out 到。而且他好包容我,他經常會盡量想到方法替我解決問題、去實行計劃。

4.) 浩然作為攝影師,平日有特別喜歡拍攝的主題嗎?

浩然:我以前在雜誌社工作,以拍攝人物肖像為多。而我自己也喜歡拍攝一些 live event ,捕捉人真情流露的一刻。我比較擅長,也很喜歡捕捉人物強烈的感情。

5.) 那麼你平日會經常幫嬌嬌拍照吧?嬌嬌呢?會否反過來替浩然拍照?

浩然:嬌嬌是不喜歡被拍的,她在鏡頭前會覺得不自然。但其實她也有自己的氣質,是一個善良的女孩,又會打扮,所以在鏡頭下她其實是很有魅力的。我平時都是拍攝她不經意的時刻,她也會覺得舒服點。

嬌嬌:我不喜歡被拍,但我發現在浩然的鏡頭我就不會覺得很尷尬。而且有些表情是他才能捕捉到!但我很少會為他拍照,因為我都把他拍得不好看,或者 out-fo 。(笑)我很高與在拍拖初期他送了我一台 LC-A ,那是一台很容易使用的相機,不太會攝影的人都可以隨便影。

6.) 嬌嬌這次試用 Lomo'Instant 後有什麼感覺?

嬌嬌:我不太懂攝影的知識,但我喜歡它有三個鏡頭可以加配上去,好多玩法!而且它本來的鏡頭就好 wide ,所以容易掌握,又可以自拍。我最喜歡它的 人像鏡頭 !但加了人像鏡後會有少少減光,需要加長曝光時間。還有,這部白色的 Lomo'Instant 相機 外型太好看了,帶出去經常會有人稱讚它。雖然有時候我還是要靠浩然先設定好才能用,但這部相機相對來說還是容易掌握的。我們喜歡它照片出來的色調好舒服、柔和,而且比起其他即影即有相機更多功能和效果。

7.) 浩然使用 Petzval 鏡頭 後最喜歡它的什麼地方?

浩然:我最喜歡當然是使用 Petzval 鏡頭 拍攝的散景效果。尤其在大自然的環境下、有好多細景的地方拍照,效果會更加強烈。它的 星星光圈鏡 也好玩,效果夢幻。以前要拍出這種效果我們都要動手做的,現在方便多了。(笑)

8.) 有什麼 Tips 可以跟 Petzval 用家分享嗎?

浩然:我使用 Petzval 的時候都喜歡用最大的 光圈景深 淺的時候就較容易因微少的移位而失焦。我都是手動用鏡頭對焦後,再利用身體前前後後移動去取得最好的成象。其實 Petzval 在鏡頭側邊扭動對焦的方法很方便又舒服,平日用開手動對焦的人都應該很容易掌握。

9.) 你們會想帶相機到那裡進行下一次拍攝呢?

嬌嬌:我們想去九龍公園!之前因為一個叫 「盲遊世界」 的計劃到過 九龍公園 拍宣傳照,拍攝的成果很好,像是外國的風景!那時候碰巧是 火豔木 花落的時候,鮮豔的紅花配上深綠的草地,那畫面賞心悅目。我們想再回去。

10.) 你們現在有什麼計劃嗎?

嬌嬌:我們正計劃跟一些手作人舉辦工作坊,並在工作坊加插生活、旅行的元素。大家在做手作的時候也能作交流和分享。我自己即想做一個叫「女生生活誌」的圖文誌,記錄女生像我,婚前婚後的生活,分享生活中窩心的小事,在網上發佈。浩然他也在計劃兩個攝影企劃。

A nice place to 工作室將於 2 月 7 及 8 日舉辦 小生活市集 ,今次的主題是「一雙一對」。他們相信除了找到甜蜜的愛侶外,在生活中找到合拍的伙伴或是適合的職業和手藝也是很美好的事。

Lomo' InstantLomography 首度研發最富創意的即影即有相機。配搭三款不同的鏡頭,它更可以做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帶著 Lomo'Instant 去約會,記下專屬你和你愛侶的甜蜜時光,將為你們的情人節更添樂趣! 立即購買

Petzval 人像鏡頭 的經典螺旋式散景讓人一試難忘。它可以配上所有擁有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環的相機。使用 Petzval 鏡頭 為你的情人拍攝既專業又夢幻的照片,保證她對你的作品讚口不絕! 立即購買

written by sanamiii on 2015-02-06 in #people #lomoamigo #lomoamigos-hongkong-petzval-lomoinstant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