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摩登新視角:攝影師 Brian Cho 使用 Atoll 2.8/17 鏡頭的超廣角攝影

紐約市本身就是一個方格,當加上極端的角度,可以得到一些非常酷炫的攝影效果。在他之前的作品- last feature 中,我們送給布魯克林的攝影師 Brian Cho 我們的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Leica M 接口 進行測試。在這個過程中,他將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和世界貿易中心奧庫魯斯 World Trade Center Oculus 等標誌性城市地標轉變為超現實的中間空間。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令人驚嘆的照片,並聽聽 Brian 的分享!

©️ Brian Cho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Leica M 接口

嗨 Brian,歡迎回到 Lomography Magazine!你能向我們介紹一下自己和你的作品嗎?

謝謝你們再次邀請我!我叫 Brian Cho,是一名攝影師和錄像師,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我的攝影風格非常多樣化,根據不同的項目,我會專注於不同的主題。起初,我主要拍攝戶外和風景場景,但最近,我開始傾向於街頭和旅行攝影。

你為什麼想要試試我們的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

Atoll 超廣角鏡頭引起了我的注意,因為我意識到它是唯一一款與測距儀相配的 M Mount 超廣角鏡頭。在這個焦段的大多數鏡頭價格都在數百或數千美元,而且甚至沒有測距儀功能。過去,我只使用 Lomography 的菲林或相機,所以這款金屬鏡頭的質量讓我驚訝。它的手感和其他專業超廣角鏡頭一樣,拿在手上感覺非常舒適。

©️ Brian Cho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Leica M 接口

你能告訴我們你決定使用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拍攝什麼嗎?

我決定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內測試這款鏡頭,我喜歡能夠捕捉到博物館的廣闊空間和建築物。f/2.8 的大光圈讓我能夠拍攝光線有限的區域,而 17mm 的焦距則為一些出色的戲劇性照片提供了條件。雖然我通常使用 50mm 或 85mm 鏡頭拍攝人像,但我嘗試了一些廣角時尚照片的實驗。我喜歡我的照片中模特兒的戲劇性和強大感。

你在這個系列中使用了哪種相機?

我大部分的照片都是使用 Sony A7 IV 配合 M mount 轉接拍攝的。

©️ Brian ChoAtoll Ultra-Wide 2.8/17 Art Lens M Mount.

你有在 Atoll 鏡頭上拍攝的一張最喜歡的照片嗎?

這張照片(上圖)是我在這個系列照片中最喜歡的一張。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的焦距讓我能夠捕捉到背景的建築物,同時仍然聚焦在前景的主題上。我在地上躺著仰望我的主題時拍攝了這張照片。鏡頭的自然超廣角變形,加上這個角度,有助於給我的主題增添戲劇性和力量感。

你有關於使用像 Atol 這樣的超廣角鏡頭拍攝的技巧或竅門嗎?

嘗試充分利用這種戲劇性的超廣角焦距!從非常不尋常的角度和位置拍攝照片非常有趣。當將這款鏡頭適配到數碼相機上時,我建議使用對焦輔助工具,如對焦峰值顯示。如果你使用 Leica M 測距相機拍攝,這款鏡頭還附帶一個巧妙的外部取景器,可以固定在相機的熱靴上。這樣你就可以在不必猜測的情況下得到大致的取景範圍!

©️ Brian Cho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Leica M 接口

如果你可以帶著 Atoll 鏡頭去世界上任何地方,你會選擇去哪裡?

帶著 Atoll 鏡頭去其他大城市如首爾或東京將非常有趣!想像一下在東京著名的澀谷十字路口拍攝超廣角照片!

你有任何即將展開的項目可以與社群分享嗎?

我喜歡嘗試非傳統的攝影類型。最近,我嘗試用 35mm 菲林拍攝野生動物攝影,這使得本來就具有挑戰性的類型更加複雜。

還有其他你想分享的事情嗎?

我最近開始在我的 YouTube 上分享我的攝影經歷。有興趣的快來看看吧!


感謝 Brian 的分享!如果你想追蹤他的作品,你可以留意他的 Instagram , YouTube, 或他的website

written by alexa_alexiades on 2024-03-22 in #gear #people #places

Atoll Ultra-Wide 2.8/17 Art Lens

適用於菲林及數碼相機,Lomography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同時具備超群的 103° 超廣角視野及極低畸變效果,並帶來鮮艷成色與高對比度的精彩照片作品!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