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with Lomography:與印度萬隆藝術與設計學院合作的菲林工作坊!

從波隆那 Bologna 到萬隆 Bandung,倫敦 London 到上海 Shanghai ,我們與世界各地的大學和高校合作,讓有創意的學生們有機會享受自己的 Lomographic 體驗。通過這個系列,我們可以看到學生們如何借助各種 Lomography 工具將他們的藝術視野轉化為現實。

今天我們將介紹由 Lomography 和 ITB 大學 (萬隆藝術與設計學院) 組織的一個工作坊,學生們在這個工作坊中有機會嘗試使用各種 Lomography 相機,甚至學習如何組裝和使用 Konstruktor SLR DIY 相機

讓我們來看看在工作坊上拍攝的一些照片,並訪問下學生們對這個充滿樂趣的工作坊有什麼看法!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我最喜歡這個工作坊的是學會了如何組裝 Lomography 相機。這真的很有趣和具有挑戰性,我也學到了很多關於 Lomo 相機的知識。我對菲林相機很感興趣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就是我參加工作坊的原因,我將繼續學習更多!」- Jessica Gozali,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學生。
「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令人驚艷的構思是一個挑戰。對我來說,我體驗了從未嘗試過的焦距,即 Diana 相機的 24mm 正方形格式的照片。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我喜歡使用菲林相機的體驗。我也喜歡這種實踐經驗和與經驗豐富的模擬攝影師討論的機會。」- Dio Vitto Namora,產品設計專業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我非常喜歡學習攝影的新媒介。有機會嘗試 Lomography 菲林相機是非常具有挑戰性和有趣的。我以前從未操作過任何菲林相機,因此在一些步驟上有些困惑。從頭開始組裝相機也有一些困難,但同時也很有趣。由於 Lomography 的工作坊,我對學習菲林相機的興趣增加了。」- Aya Aidya Manti,視覺傳達設計專業學生。
「我喜歡學習新事物並在我自己的藝術作品中進行實驗。我喜歡講師解釋各種類型的菲林相機,並在自己的作品中進行實驗。嘗試不同的相機並了解它們各自獨特的方式真的很有趣。困難在於 ISO、快門速度和光圈的三角理論。儘管我對攝影並不陌生,但在菲林攝影中仍然面臨著各種挑戰。」- Angela Sunaryo,美術專業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我喜歡組裝 Konstruktor 相機。完成組裝的感覺很好,使用時也非常可靠。我喜歡學習攝影,包括學習關於菲林攝影的知識。我覺得用類比相機拍攝很有趣,也有一定的挑戰性,我希望能在這方面更上一層樓。」- Andrea Rebecca Gunawidjaja,視覺傳達設計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去年我找到了一部單反相機,但直到今天我還沒有用過,我一直想嘗試一下,但菲林太貴了。我喜歡和朋友一起在校園裡拍照的時光。」- Amaranila Nur Aqdin Nasution,視覺傳達設計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對我來說,最令人興奮的是我們組裝菲林相機的過程。我覺得那是最有趣的部分,使用我們從零開始組裝的相機(當然不是完全從零開始)。儘管我忘記了一些部件,所以需要多次拆卸。除此之外,我真的喜歡用 Lomography 相機捕捉時刻,因為我們在拍攝時不知道結果如何。Lomography 相機對我來說有其獨特之處,從其特質到拍攝過程,真的很酷。」 - Davy Fadhlan Zakhiran,視覺傳達設計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在校園四處尋找拍攝對像是我喜歡的活動之一。我認為對我來說最具挑戰性的是通過相機的取景器觀察。取景器是鏡像的,這對我來說增加了一些挑戰。我非常享受使用菲林相機的經歷。結果是不可預測的。不知道照片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 Ardhi Izzati,產品設計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對我來說,使用菲林相機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因為它讓你更加註意角度和拍攝的對象,給人一種完全不同於數碼相機的體驗和結果。Lomography 提供了一種獨特的體驗,我們可以組裝自己的相機。能夠更多地了解菲林相機是一種榮幸。尋找照片的過程也是充滿冒險和難忘的。」 - Shafira Puteri Ariana,視覺傳達設計學生
「從講師的角度來看,我喜歡向學生展示菲林相機和 35mm 菲林的工作原理。我認為這對學生來說是相對新的領域,因為他們習慣於數碼和智能手機相機。作為長期使用菲林攝影的用戶,我發現使用菲林相機拍照與使用數碼相機仍然給我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所以我會繼續同時使用數碼和菲林媒介來拍照。」 - Slamet Riyadi,產品設計專業講師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我一直用數碼相機進行記錄生活,所以菲林相機對我來說是新鮮事物。在學習瞭如何使用它的基礎知識之後,我開始喜歡上它。組裝過程對我來說有點困難。而且,我還不習慣使用菲林相機,所以我需要適應。自從我開始使用菲林相機以來,我對攝影的視角進一步發展了。" - Angeline,視覺傳達設計學生
由 ITB 藝術學院學生拍攝的照片

感謝萬隆藝術與設計學院舉辦這個精彩的工作坊,讓我們能夠齊齊分享他們最後成果的喜悅!

請查看我們系列文章 Learning with Lomography.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3-09-17 in #gear #places

相關產品

Lomography Konstruktor

Lomography Konstruktor

帶走這個 Konstruktor 套裝,馬上親手打做你的 35mm SLR 單鏡反光相機,享受最極致的 Analogue DIY 體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