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性的即影即有相機

如果你問任何一個即影即有愛好者為什麼他們喜歡即影即有攝影,我想他們都會答你等待照片在手心顯影,就像第一次看見魔術般令人興奮!即影即有相機的獨有特性開拓了為攝影界帶來更多可能性。

現在,就讓我們一同看看部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即影即有相機。

Fuji FP-1

FP-1 是一部使用大片幅底片的專業即影即有相機,最初主要用作校對工具。相機用上玻璃製鏡頭與風琴式的機身設計。拍攝出來的成像非常銳利,可清晰看見不同細節。對於即影即有相機來說,照片質素很出眾。相機以輕巧的塑膠製造,機身結構讓用家可作為常用的相機,亦能承受偶爾的跌撞。FP-1 比較難找到,定價亦會較高,不過用家大多不介意價錢,因為照片的質素和相機的特點都是十分值得的。

Filmwasters, photos by matteovanini

Lomo’Instant

這是 Lomo'Instant 家族的最早的成員。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的 Kickstarter 計劃獲得空前的成功。相機的多個不同功能令你可體驗多元化的創意攝影。既可簡單拍攝即影即有照片,使用其他模式又可放膽嘗試多重曝光或長時間曝光等功能,讓你的照片展現不同風格。

Polaroid SX-70

SX-70 是第一部單鏡反光即影即有相機,剛推出的時候是一件非常前衛的產品。寶麗萊這部相機創造了極大的回響。在 1974 年中,這部擁有風琴式的機身的即影即有相機共售出超過 700000 部,亦被美國天空實驗室計劃的第二次載人航天飛行中拍攝太陽在不同軌道階段的樣子。 擁有經典外型及出色照片質素的 SX-70 仍然有一群忠實的粉絲。

Polaroid Land, Photos by jennson, akula and laurasulilly

LC-A+ 即影即有相機

Lomo LC-A+ 相機 拍攝到飽和的色調與令人驚嘆的色彩。 Lomo LC-A+ 相機 本身已經是一部非常出色的相機,加上即影即有機背,令玩法更多元化!現在經典 LC-A+ 相機 的愛好者亦可在卡片大小的 Fuji Instax Mini 底片上大玩標誌性的 LC-A+ 效果-多重曝光、長時間曝光、暗角等!

Fuji Instax Mini 90

富士即影即有相機最著名在於相機的操作簡單,基乎每一個人都懂得使用這部相機。 不論是攝影新手,還是專業攝影師,Mini 90 都不會難到他們。另外眾所周知富士的即影即有底片是最便宜及供應最穩定的。

Photos by pearlgirl77 and cryboy

Polaroid Macro 5 SLR

Polaroid Macro 5 SLR 的外型好像是概念設計產物。這個後現代的造型讓不少人誤會它是一件玩具或是裝飾品。Polaroid Macro 5 SLR 其實是一部簡單易用的即影即有相機。最大的買點是它可在即影即有底片上近攝,只要調較好相應的距離即可。出眾的外型與獨特的拍攝方法令它成為其中一部標誌性的即影即有相機。

Goode Photography Photos by dirklancer, cam_et_leon

Lomo’Instant Wide

當你想拍攝更多風景時, Lomo'Instant Wide 會幫到你。不但使用 Fuji Instax Wide 讓你可拍攝 Fuji Instax Mini 多一倍的風景,用家更可享受一連串特別功能令即影即有攝影加倍好玩-多重曝光、多時間曝光、閃光燈攝影及天多。 Lomo'instant Wide 更備有多款外置鏡頭,給用家更多創意攝影選擇。

Photos by lafilledeer, ahollond, pietroberselli, tabuk, klive0420 and bosqve

Polaroid OneStep 600

另一經典寶麗萊相機,OneStep 600 是一部簡單易用的相機而且外型的設計絕對吸引到收藏家。OneStep 600 可被稱為「人民的相機」,因為價錢相宜及如玩具般的外型。擁有自動對焦功能,亦是另一個令它成為標誌性的即影即有相機。

Best of Picture site, Photos by natalieerachel, jotagerre and clickiemcpete

所有資料節錄於 CamerapediaCamerawikiFabrice Muller PhotographySkorj on Filmwasters, PolaroidMoominsean BlogspotLomography

2016-09-12 #gear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