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與眾不同的即影即有相機:Lomo'Instant

Lomo'Instant 與其他所有即影即有相機不同。它的鏡頭和各種設定使其與 Polaroid 和 Instax 相機有所不同。我去年 12 月剛購買了 Lomo'Instant ,它已經成為我拍即影即有照片的首選相機。

我曾使用過 Instax Wide 210 和 Instax Mini 8。這些相機最大的問題是閃光燈。閃光燈在任何光線環境下都會觸發,每張照片都會使用到閃光燈。然而,Lomo'Instant 通過其 C 模式解決了這個問題。在 C 模式下,你可以選擇是否使用閃光燈。另一個很棒的功能是你可以調暗或調亮照片,以獲得完美的曝光。

其他有趣的設定包括:在夜間進行多重曝光和長時間曝光。現在,你可以在夜間進行即影即有街拍。在夜間使用三腳架和快門線,Lomo'Instant 可以創造出意想不到且令人驚艷的照片。你還可以使用手機的手電筒和煙花棒進行光繪實驗。多重曝光的 MX 模式可以將兩張或更多的照片合併在一張菲林上。結合這些不同的曝光設定可以產生無限的設計。

Lomo'Instant 的另一個優點是三個可互換的玻璃鏡頭:近拍鏡頭、人像鏡頭和魚眼鏡頭。近拍鏡頭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鏡頭。你可以靠近主體,為這樣一張小照片獲得令人驚人的細節。雖然 Polaroid Land 相機也有近拍和人像套件,但你也必須對準焦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其他即影即有相機缺少的鏡頭便是魚眼鏡頭。魚眼鏡頭產生人們喜愛的廣角 170° 失真效果。唯一的缺點是 Lomo'Instant 使用 Instax Mini 菲林,令魚眼效果有所減弱。

總而言之,Lomo'Instant 具有最好的即影即有攝影定制功能。它在白天和夜晚都表現出色,真正突顯了即影即有照片可能帶來的意外美感。

written by brutemus on 2023-09-29 in #gea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