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們的 Amigo Nic Tse 同行 — 從香港到最新的美國公路之旅!

來自香港、並不像幼稚園特警、比較像是黑暗騎士的 LC-Wide LomoAmigo Nic,日間為幼稚園教師,夜裡卻搖身一變成為一位紋身藝術家。他可是非常多才多藝的,從經營民宿到製作音樂,他均應付自如;讓這位充滿神秘感的男子及其於最近行程中拍得的絕美照片帶你暢遊美國!

姓名: Nic Tse
地點: 香港
LomoHome: nostalgic

1. 請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你的職業是甚麼?你有甚麼興趣的?
我在日間任職幼稚園教師,夜裡卻是一位紋身師。我也有經營一家民宿以幫補入息。另一方面,我的興趣包括旅遊攝影、組樂團、並到世界上低度發展的地區作背包遊等。

2. 你成為Lomographer已多久了?你是如何發現這個社群的?
在 2000 年我購入第一台 Lomo LC-A 。是的,轉眼間已經 12 年了!那時候,我主要以手動的單鏡反光相機拍攝。我有一些朋友是 Lomographer 中堅份子,他們鼓勵我該要一試。

3. 以 Lomo LC-Wide 拍攝如何地讓你一拍鍾情?你跟它有一起遇過甚麼有趣或奇怪的時刻嗎?
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畢竟我習慣了使用 LC-A 拍攝。尤其是當我從腰下拍攝時,我也得重新適應兩者不同的焦距。我怕我未能好好掌握拍攝的距離,而令我拍得不少失焦的照片。幸運地,以上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在拍攝了兩卷膠卷作測試後,我已掌握了當中的竅門,並從而調整我的拍攝風格。

4. 請以五個字形容 Lomo LC-Wide
盡量地近拍(Shoot as close as possible)

5. 是誰對你獨特的音樂和紋身風格影響最深?
我從小開始聽很多American punk / hardcore音樂,也感謝所有在我看滑板活動的錄影片段時所聽到的超棒樂團。我想, Punk Rock 的 ;’do it yourself’ 理念對我的音樂、甚至藝術創作方面的思維,影響是最深的。大部份時間我也是一個極為獨立的人,甚或可以說是一位控制狂(‘control freak’)!所以,當我可參與創作過程中每一個步驟時,我就會感到絕對的安心。若我偏離 DIY 的理念,以上所說的便不能成立。

在紋身的方面,我也抱有相同的想法…大部份的技巧均是自學的,因為自學給我良好的感覺,雖然我得經歷漫長過程中所帶來的一點點令人洩氣的時刻。在紋身方面,我被來自世界各地的技師影響。隨著紋身變得越來越普及,超棒的紋身師也隨之出現;希望藉著紋身水平的提升,讓大眾明白並接受它是一門藝術。

6. 如果你擁有時空轉移的能力,可選擇帶同你的相機跟一滿袋子的膠卷到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你會到哪裡?為甚麼?
印度。我曾在那裡經歷過兩次漫長的旅程,但值得我繼續去發掘的地方還有很多。在每一個方向均可看到鮮活的色彩,而身邊也不時發生會讓你有衝動立即抓住相機拍攝的有趣事情。當地居民不會在意相機的存在或對它存有疑慮,因此,你可輕易找到願意被拍進鏡頭的人們。

7. 你跟你的 Lomo LC-Wide 有甚麼計劃即將進行?
暫時來說,我只在美國使用過它拍攝空曠的地方跟清空的街道。我想把它帶到一個螺旋形的城市境地,並以其廣角鏡頭拍下狹小的空間。另外,以它橫向拍攝摩天大樓應該也會很有趣。

8. 你會給 LC-Wide 用家甚麼建議?
對我來說,它的近拍特寫是最棒的。由於其寬闊的焦距,如果你的構圖中有長長的對角線,效果便會很好。

謝謝 Nic 跟我們分享超可愛LC-Wide照片!想認識 Nic 的更多及他的作品,請瀏覽他的 Facebook

Lomo LC-Wide 擁有全新研發的17mm Minigon超廣角鏡頭。這台35mm相機傳奇是你的攝影探險歷程中的完美伙伴。它可拍得亮眼的繽紛色彩、令人驚艷的飽和度及對比度,更附有3個拍攝模式以供選擇。快來以 LC-Wide 開拓全新的攝影視野跟體驗吧!現已於我們的 網上商店 有售。

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2-08-30 in #people #classic #tattoo #hong-kong #vintage #wide #amigo #asia #landscapes #cross-processing #hk #hongkong #analogue-cameras #color-negatives #lomoamigo #lc-wide #35mm-films #color-slides #vingnetting # #nic-ts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