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ujifilm Instax 底片重曝

我被問過了很多次是怎樣在我的Fujifilm Instax 7s 做重曝。其實真的非常容易…

Credits: dearjme

你是重曝的發燒友嗎?太好了,你可以利用你的 即影即有相機 來完成, 而且非常容易。

  1. 打開 相機 背蓋, 裡面放著底片盒。
  2. 對准你要拍的對象, 調整閃光燈, 然後拍下你的照片!
  3. 並趁相機裡的機制開始啟動把底片盒裡的底片推出去前, 把底片盒稍微提出來(往後拉向你自己)就只能夠一點點。
  4. 當相機裡機制移動的聲音都停下來, 才把底片盒推回去。就這樣照片就不會被推出來, 而且已經完成第一次的曝光了。 (注意:千萬不能把底片盒完全拉出來不然光線會跑進相機裡, 照片就會完全變白。)
  5. 關上背蓋。
  6. 再拍多一次, 就像平常這樣使用, 再讓照片出來。

瞧!你已經在你的 Instax 底片 完成重曝。如果你要三重曝或者更多, 就重複第2 和3 步驟。不過你要知道 Instax 是 ISO800 的底片, 所以洗出來的照片可能會遇到過曝的風險。

我相信這個方法也可以使用在其它的 即影即有相機 。還可以試驗用不同的濾紙在閃光燈上!

Credits: dearjme

可以使用 splitzers 秘技 ( 我利用黑色電線膠帶)

趕快一試, 然後讓我知道你的成品!

written by dearjme on 2011-07-23 in #gear #tutorials #camera #mx #multiple-exposure #tipster #lomography #tipster-requested #instax-fujifil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