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香港體育館 (Hong Kong Coliseum, Hong Kong)

「它是一座體育館,但……它通常也不是體育館!」它就是香港體育館,亦即我們熟悉的紅館;聽到它的名字,我們第一時間想起的卻大多是當中舉行的演唱會而不是體育活動!

位於紅磡的香港體育館,是九龍區的著名地標。最初興建的主要目地是為香港提供一個合乎國際標準的室內體育運動場地,想不到最終卻成為了舉行演唱會的熱門地點,可說是無心插柳。很多本地及海外的音樂單位均視踏上紅館台板作為成功的指標,畢竟要吸引一萬二千多名觀眾陶腰包入場觀看表演節目也真的需要一定的號召力和實力。

紅館獨特的鑽石形場館設計,不但令全個場館的視野均無遮擋,也令觀眾們的氣氛更集中,不論表演昤舞台採四面台或三面台的設計皆宜,我覺得它是一眾表演場館中最棒的。而且它的交通設施配套非常完善,不但毗鄰東鐵站跟巴士站,在大型活動或演唱會後,更提供特別的散場巴士服務以接載居於新界西較偏遠地區(如天水圍)的居民。

每次到紅館也是去看演唱會,最近的一次就是今年的五月到那裡看台灣樂團五月天。一連幾晚的演唱會在充滿汗水和熱血感覺的氣氛中圓滿結束,雖說每一場也有萬多張票,但事前可花了不少時間和功夫才能從一眾暴民手中搶得入場門劵!(哈!因為每次五月天表演公開售票時,暴民們……哈哈,也就是愛看五月天的朋友……往往以極速將售票系統擠爆,不論是端點還是網上的系統通常在一分鐘內就會當機!)在表演場內應該是我拍照最少的地方吧,因為大部份的時間已投入在表演當中了!

那天趁著空閒時間,閒逛到紅館。剛巧那天並沒有舉行演唱會,少有地看到平日喧鬧的紅館竟有如此清靜的一面。時近黃昏,天色暗下來,正打算拍完最後一張照片便離去。想不到,有如七色彩虹的艷麗燈光亮起來了!

不甘寂寞的紅館,還是多采多姿、夜夜笙歌的生活最適合你!

交通:
-東鐵紅磡站 D 出口
-九巴: 5C, 8, 8A, 11K, 11X, 21, 81C, 87D, 260X
-城巴: A21
-機場穿梭巴士: K1
-專線小巴: 6, 6A, 8, 26

資料來源:
香港體育館(康文署網頁)
香港體育館(維基百科)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10-08 in #places #landmark #hong-kong #location #hk #hunghum #hong-kong-coliseum #east-rail #lc-a-horizon-perfekt-fuji-x-tra-superia-400-fuji-proplusii100-fujichrome-provia-400f-e-to-c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