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岡本晃的 Lomomatic 110 初拍攝 !

大約 3 年前開始使用 110 菲林的日本攝影師岡本晃先生使用了新發售的 Lomomatic 110,一起看看他的初拍攝!

首先請自我介紹一下!

初次見面! 我是岡本晃 ( Ko Okamoto )

岡山出身,主要在東京活動。從事拍攝人物 ( 宣傳照片 ) 、舞台 KV、室內裝飾相關等的攝影工作,近年來致力製作個人展、照片集。 另外,岡本晃先生在 YouTube 上以照片 × 生活 × 旅行為主題,並以有照片的生活 設立個人頻道,以團體營運名為 旅行的照片雜誌 M 和 W 的照片和旅行網絡雜誌。

平時拍什麼類型的照片? 開始拍菲林的契機是什麼?

覺得好的東西會反射性地拍照,那些照片雖然沒有連貫性,但是找到各種光影後會自然而然地拍照,例如家庭照片。正式開始拍攝菲林的契機是從父母那裡繼承了荒廢在老家的 Pentax Espio120Mi 。 那時的我想把這個相機帶到很多地方去,就開始用 110 拍攝了。

用羅莫的中畫幅菲林拍攝。

什麼時候開始使用 110? 認識的契機是什麼?

大約 3 年前開始使用 110,是菲林愛好者告訴我這卷菲林的存在,我對於這還能拍什麼樣的照片很感興趣,所以當天就買了相機。因為相機的尺寸是手持相機中最小的,所以外出的時候也會隨身攜帶。

請告訴我使用 Lomomatic 110 的感想及喜歡的功能。

第一印象被復古的設計吸引了,因此借了 Lomomatic 110 Film Camera & Flash Metal 試用,光是拿著這台相機心情就會變好。

充滿了多重曝光、燈泡攝影、閃光燈等多種功能,用一台小相機就可以進行各種拍攝體驗,令人很開心,和手持的 110 相機有不同的樂趣。

因為 ISO 在拍完之前不能改變,所以喜歡的功能是可以有 2 種光圈和閃光燈的功能讓我能分日夜拍照!

請告訴我這次拍攝中你喜歡的照片和理由。

用黑白拍攝光影最喜歡的一張。
晚上散步時突然拍下的照片,能拍下來真是太好了!
設定為夜間模式的光圈和閃光燈進行拍攝。
從俯瞰角度拍攝的照片。
花的顏色是 Color '92 ,散發出復古的味道。
想做光圈的試驗,拍下了想象中的畫,很喜歡。
驚訝能拍出這種溼潤感,讓我想再拍 110 菲林的照片。

110 獨有的優點是什麼?

根據菲林的大小,拍攝的東西也會不同。在 110 這種小菲林中,能拍到留下好回憶的小瞬間,令我感覺很好。另外,在成像的時候可以看到穿孔的菲林,很可愛, 連列印也有獨特的味道。

110 的挑戰和對 110 的期望是什麼?

我覺得 110 的認知度還很低。 作為 110 的愛好者,我希望這種文化今後也能繼續下去,因此這次雜誌和新作相機的試映分享也有這種想法,希望能稍微幫上忙。( 現在銷售 110 菲林的只有 Lomography ,感謝他們繼續銷售 ! ) 菲林有多種格式,而且根據菲林製造商,顏色和粒子感也不同,所以找到自己的珍藏也很有趣。希望能傳達菲林各自的樂趣、魅力、味道給各種各樣的人,並且加入拍攝 110 菲林就好了!

感謝你讀到最後!

今後不僅會透過 YouTubeSNS 發佈有關菲林的資訊,還會發佈照片、旅行、今後照片展的資訊等,敬請期待。


非常感謝你對 Lomomatic 110 的採訪報道給予你的配合!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110 菲林格式的資訊嗎?請前往我們網站上的 110 菲林格式頁面 上了解更多!

現在可以在我們的 網上商店 上購買 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

written by kota_97 on 2024-03-23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matic 110

Lomomatic 110

帶著地球上最清晰、最有創意的 110 菲林相機進行冒險!Lomomatic 110 菲林相機擁有時尚型格的金屬機身、清晰銳利的玻璃鏡頭、自動曝光、有趣的創意功能,以及可拆卸的閃光燈。你的 110 之旅現在開始!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