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菲林相機系列】與 Clara Morisson 一起尋找日光

Clara Morisson 住在倫敦時發現了著名的 Lomography Soho 店,這個地方培養了她菲林攝影的愛好。從那時起,Clara 便開始環遊世界,並用菲林記錄她的旅程。

Photos by Clara Morisson

你好 Clara,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是 Miss Morisson In The House 的 Clara Morisson,一位獨立旅行攝影師,也是 Miss Morisson Shop 的老闆。Miss Morisson Shop 是一家小型、獨立且環保的旅行商店,我在那裡出售我的藝術品,亦嘗試鼓勵旅行者繼續探索。

我在 2008 年就獲得了廣告的學位,然後 2014 年以來一直住在都柏林。我今年 37 歲,曾在倫敦學習攝影師,我也曾在巴西、美國和西班牙生活過。我是一名自然光攝影師,專注於旅行、自然、藝術和生活方式,熱愛構圖、顏色和紋理。

我曾經是一名數碼攝影師,但自從疫情以來我便開始轉向菲林攝影。我與都柏林周圍的一些攝影和藝術展合作過。我的第一次展覽是 2012 年在聖保羅舉辦的。在巴西生活期間,我與 Lomography Brazil 進行了短暫的合作。

Photos by Clara Morisson

你什麼時候開始用菲林拍攝?

我於 2011 年開始用菲林拍攝,當時我在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學習攝影。從那時起,我就無法停止攝影和旅行,而 Lomography 是我第一次接觸的菲林。我過去常常去卡納比街的 Lomography 商店買菲林。我的第一台相機就是在那裡買的。我也在那裡沖洗菲林。你可以在這裡看到其中一些我在托特納姆熱刺球場賣熱狗、漢堡和啤酒的美好時光。

我意識到我喜歡菲林攝影是在我搬回巴西時,但我買不起菲林了。所以我成為了一名數碼攝影師,在一家時尚和廣告工作室擔任助理及工作室文員各一年後,我意識到我不想以此為生,工作室攝影並不適合我。我是一名自然光攝影師,想盡可能保持照片的真實,所以我必須創造自己的風格。

Photos by Clara Morisson

有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嗎?

Fisheye 魚眼菲林相機 是我最喜歡的產品!它是我的第一部菲林相機,它與 Miss Morisson In The House 的氛圍完美匹配。

對於想要嘗試我們的相機或膠卷的人你會提供哪些小貼士?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台相機來記錄你的旅行,試試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吧!如果你想拍出型格的照片,試試 Fisheye 魚眼菲林相機或 SuperSampler 菲林相機吧!目前我最喜歡的菲林是 Lady GreyLomoChrome Purple , 用 ISO 400 拍攝。無論是晴天還是陰天它都能很好地發揮。攝影給了你很多創造的可能性,所以要跳出框框思考!不斷探索並追隨你的夢想!

Photos by Clara Morisson

歡迎到 Clara 的 Instagram 查看更多。

2023-07-31 #news #people

Lomography Fisheye No. 2

涵蓋 170 度超廣闊角度,把一個接近圓泡形的影像呈現在相片的中央。不論在白天或晚上, Fisheye No.2 都可以一直陪在你身邊。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