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5 人像鏡頭】Todayz Photography 與愛犬爬坡的日本照片分享

Todayz Photography 由熱愛行山的夫婦 David(DB)與 Yo 一同創立,紀錄各種山上的壯麗風景。2014 年,他們領養了小狗爬坡,自此,兩人行山時又多了一位重要的同伴!同時,他們定下了「香港 300 山」計劃,決定要帶爬坡走遍香港三百座山。而這次他們更帶著爬坡衝出香港到日本旅遊,馬上看看他們以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拍攝的精彩照片!

關於 DB

我是 Todayz Photography 的 DB。風景攝影師,從熱愛山野開始,攝影成為紀錄及被啟發而抒發自己的重要媒體,希望可以-「用影像凝住生活中的瑣碎事成為每段故事」

開始攝影的契機

開始的原故很純粹的為了紀錄和抒發情緒。漸漸照片除了屬於我一個人眼睛看過的故事,也成為了兩個人,之後也有不同人物出現在生活之中,成為一段有交雜的旅程。

攝影令我最沈迷的一個原因,是我從自己角度去把事物輯錄於框框內,當然也加入左一些我對事件的一些概念,然而無論是平面照片或是影像短片,留給觀看者都可以有框框外的想像力,這是我覺得攝影可以伸延的力量。

拍攝寵物的小貼士

我喜歡拍攝寵物自然的一面,留意她平常的舉動,就會知道她的停頓、自信、打呵欠或其他表情狀態。也可以嘗試一起做一件事,寵物和飼主在一起的時光總是最自然最放鬆的狀態。

關於「香港 300 山」計劃的最新進度

300 座山「話多唔多,話少唔少」,遍佈全香港每一個角落。 由計劃開始至今 2.5 年,現在已經完成 4/5。荔枝窩附近的攀背頂,全程都沒有絲帶,大部分時間都密林中找路,但成功找到路上到頂位那一刻真的好開心。有次行山行到晚上,我們打算原路下山,但因為密林同已經入夜,有點迷失方向,幸好爬坡識找到回頭路,安全落山。其實很多時候一些不起眼的小路,爬坡都好「叻女」的找到入口,在這個香港 300 山計劃上幫了好大的忙。

關於 Petzval 85 人像鏡頭

鏡頭的散景和光的折射令成像感覺好輕,當陽光穿透葉子,大自然的散景變得有點迷幻,像夢境,好吸引。而最喜歡的照片是以下這張:

接下來最想跟爬坡一起挑戰的山

爬坡完成兩次海外登山,是時候完成香港 300 山的最後階段,餘下的 50 多座有部分在離島地區、什至小島,相信有些是鮮為人知的香港秘境,也很值得和她去一同完成,期待完成後再跟大家分享。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7-12-28 in #people

New Petzval 85 Art Lens

Petzval 85 的鏡頭設計讓照片擁有獨特縲旋散景,使用大光圈時能達到最強烈的散景效果和拍攝清晰銳利的影像。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