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Trip35 – 夢幻的光影之旅! (Olympus Trip 35 - Trip The Light Fantastic!)

1

「不是吧!又是另一篇 Olympus Trip 評論?」嗯,你或許再縱容我這一次,我想告訴你它如何再次喚醒我對 35mm 攝影的熱愛。

照片來源: http://camerapedia.wikia.com/wiki/Olympus_Trip_35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我不記得我這幾年為什麼放棄了 Analogue 實際攝影。我想我因為街邊廉價而劣質的沖晒質量下降後而不再抱任何期望。數碼攝影起初的確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令我投曾黑暗面,但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我的照片中發現到缺少了兩件東西——溫暖和靈魂。後來,當我買了第一部 Holga 相機之後,我發現玩具相機的樂趣,再重新發現等待沖晒的喜悅和興奮。中片幅攝影是很多樂趣的,但每卷 120 膠卷 只 12 張實在十分昂貴而令人卻步,所以我決定再次回到 35mm 膠卷之中。

正當我在想用哪部相機時,我在 Flickr 碰到一批用 Olympus Trip 拍的照片。我實在驚訝於銳利以及美麗的照片,所以我用一個非常合理的價格在一間英國公司買了一部翻新的 Trip 作為我的新相機。

我會騰出時間跟你說有關 Trip 的資料,例如它的硒鏡頭、不需電池和大衛貝利 (David Bailey) 為它拍了電視廣告等等等等。但我只能說的是當我把這孩子時從盒子拿出來昤,感覺太好了——在手上十分輕巧,加上經典的外型,以及柔軟的快門按鈕,性感得令人難以置信。我急不及待去用它拍照,是那麼幸運,我不僅住在倫敦(世上最適合拍照的城市之一),而且也時常有 Lomographer 最好的朋友——燦爛的陽光。因此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夏天,我終日帶著我的 Trip 在城市裡散步。

這輕巧的相機令你想帶著它到處去,讓你盡可能靠近你的拍攝對象。各種彩色和黑白膠卷都給了我很好的效果,但真正令我大開眼界就是第一次使用正負沖時。太陽取得豐富的色彩華麗和飽和度,隨著美妙而且銳利的 Zuiko 鏡頭,令我完美地捕捉那年夏天。

這簡單的相機是一件樂事。它的自動曝光意味著你只需要擔心選擇正確的對焦距離,它可以讓你更加專注的構圖(但你也可以把光圈調到 f2.8 而欺騙相機來在夜間拍攝)。

這個簡單的方法幫助我總可拍到一些我最好的照片。我用一張一對戀人在特拉法加廣場的相片參加了一個網上攝影比賽,並取得了第一名!我現在再一次成為一個受薪的 Analogue 攝影師,這一切都歸功終好像 Olympus Trip35 一樣的精彩相機,所以你應該擁有一部。

written by droogieboy on 2011-06-07 in #gear #review #olympus-trip-35 #lomography #film-photography #user-review

一個留言

  1. tylanis
    tylanis ·

    哇!阁下拍的照片都好棒,很喜欢这样的色彩,不愧是受薪摄影师。我之前也很多次和这台相机擦肩而过,因为看着像估焦相机所以始终望而却步,最终选择了奥林巴斯Pen FT半格机。希望看到更多阁下的作品!

更多有趣的文章